中国IDC圈3月22日报道,3月10-11日,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在中国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来自全国一万多位合作伙伴和客户亲临现场,与华为共话新ICT时代如何抓住机遇,共谋发展。

会上,华为介绍了2016年华为渠道战略、解读了最新的渠道政策,展示华为在智慧城市、服务、敏捷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领先的ICT产品和解决方案。面对"新ICT"带来的挑战,华为坚持BDII行动纲领予以实践和落地,2015年,华为企业BG全球各行业发展迅猛。伴随着业务的成长,华为在全球的合作伙伴阵营也在稳步扩大,截至2015年底,华为在全球的渠道伙伴数量超过8,000家,其中通过联合创新形成行业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超过350家。

据了解五年来,华为在中国区的企业业务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了35%,预计2016年的收入将再创新高。今天的华为企业BG,已经逐渐成长为中国企业ICT市场的顶尖厂商。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IDC圈记者有幸参与了此次会议的群访环节,面对面对话华为企业BG 副总裁、企业BG全球销售部总裁马悦、华为企业BG中国区 副总裁(交付与服务)孙茂录等高层,更加深入了解华为对目前市场的一些看法及战略及对合作伙伴的一些策略问题。

QQ图片20160322144237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目前的市场环境时,华为企业BG 副总裁、企业BG全球销售部总裁马悦从政府、行业发展,以及新技术三个层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面向未来,中国的政企ICT市场是大有可为的。国务院出台了信息化的部署,中央网信办对新型城市的标准、试点、规定都做了试点。从国家层面来讲,是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从行业应用趋势来讲政府如何改善民生提高效率,各地都在试点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包括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等。另外,从行业发展层面来看,信息化已经从过去的支撑系统,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们预计到2025年全球会产生1000亿的联接,其中跟70亿人口相关的连接占不到10%,也就是50%多的联接是发生在人与物,物与物之间,我们讲的新一代的物联网概念。最后从技术趋势层面来看,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化等等这些方面牵引着企业和政府的IT架构的重组和重诊,也带来了过去以技术驱动为主的ICT信息化建设向以业务驱动、以用户体验为主的需求的转变,因此这种模式上,技术发展趋势上也带来了新的商业模式的变化。因此从政府层面,从行业发展层面,以及新技术层面,我认为未来在中国市场上信息化投资规模会进一步扩大,可参与的空间会进一步放大,我们和广大合作伙伴的合作空间也会进一步放大。

正是看到了如此颇具潜力的市场,近年来华为大力发展合作伙伴,对于如何保证合作伙伴加大投入?华为企业BG中国区 副总裁(交付与服务)孙茂录表示,第一,我们在服务能力牵引上,每年无论是在培训认证上还是合作伙伴业绩挂钩的推进范围上,还是在服务的激励上,都是跟能力挂钩的。也就是说我们激励的牵引是跟合作伙伴的能力和投入是成正比的,投入越多,我们给合作伙伴授权的范围越大,激励也越多,良性情况下大家会不断加大投入,我们合作伙伴的能力就越来越高。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认为合作伙伴的能力提升越来越快,能力提升和激励措施方面我们都会不断持续投资和加大投入,我们相信未来合作伙伴的能力会持续投入和提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14:02:24
云资讯 电子消费品制造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朗科智能给出答案
高质量发展是当下各行各业都共同关注的焦点,也是时下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此背景下,制造业,尤其是电子消费品制造业,作为高载能的传统行业之一,如何利用数字技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6 17:30:19
市场情报 ICT企业CRM选型,就从这8家供应商里面选
近年来,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总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的作用日益凸显。 <详情>
ICT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