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9日报道,近年来,数据中心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向预制化、模块化转变。全新的发展形势给数据中心建设带来新的需求和挑战,对于数据中心供应商来说也意味着发展机遇的到来。谈到数据中心的建设,就不得不提艾默生网络能源的名字。艾默生网络能源是全球通信和IT行业网络能源产品、动力一体化解决方案及一体化服务的主流供应商之一,在中国、美国、加拿大、印度、巴西以及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有设计与制造中心,并设有两百多个服务网点,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动力技术和服务。

在数据中心领域,艾默生网络能源一直着眼于在服务和解决方案层面,以全生命周期的视角来审视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并提供全面一体化的数据中心构想和解决之道,携手各领域客户打造了众多高端数据中心项目。其中,中国联通西安数据中心就是艾默生网络能源与中国联通深度合作的一个经典案例。

日前,艾默生网络能源大中华区驻西安总裁代表王志坚和中国联通西咸建设中心副总经理马涛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结合中国联通西安数据中心建设实践,共同针对目前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深入探讨了数据中心供应商的应对策略。

多重优势领跑数据中心市场

云计算时代的数据中心变得越来越复杂,从规划设计,到部署实施,再到运维管理,都面临着跟以往不一样的需求和挑战。

显而易见的是,这种全新的需求和挑战,也给数据中心供应商的实力带来了很大考验。王志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艾默生网络能源作为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的领导厂商,至今在全球建设了上万个高端数据中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研发实力,对于数据中心当前面对的挑战,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并在技术及创新上全力投入,为客户在云计算时代的发展创造独特价值。

王

"针对数据中心的最新发展,艾默生网络能源从建设理念到具体实施,都已经有了很成熟的运用。围绕客户核心诉求,艾默生网络能源打造了全数据中心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应对数据中心的挑战。"王志坚介绍说,"同时艾默生网络能源拥有充足的技术储备,会根据市场发展,随时在技术、产品上予以针对性创新,一旦有新需求的时候,艾默生网络能源恰如所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就会快速出现在用户眼前。"

事实也是如此。艾默生网络能源全球化研发平台的优势、领先的应用技术及生产能力早已为业内所公认。在产品层面,艾默生网络能源产品的研发,是建立在体系化的研发系统、生产系统、测试系统及一流技术精英基础之上。最突出的是,艾默生网络能源将全球化技术与本地研发充分结合,能够更好地满足本地客户需求。

从广泛的成功案例来看,艾默生网络能源的优势覆盖了数据中心领域的各个方面,包括了设计标准化、工程产品化、方案产品化、验证系统化、服务归一化等诸多方面。在此基础上,艾默生网络能源更拥有自身专属的独特优势。

"一个最显著的独特优势就是,凭借完整的产品线,艾默生网络能源能够一站式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和一体化服务,不用借助绑定其他品牌产品,就能够满足客户的全部需求,而且每一件产品都具有艾默生网络能源的品牌属性和性能特征,在产品基因上保持一致性,并可以满足不同颗粒度数据中心的需求。也正是基于这一优势,艾默生网络能源在服务客户数据中心建设上,能够完全做到一次性高质量的整体交付。"王志坚说。

技术是市场博弈的决胜关键

对于数据中心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性能如何,用户应该最有发言权。在云计算时代,通信运营商都将企业IT市场作为其新的业务增长点。结合通信运营商在数据中心和网络方面的资源优势,基于云计算提供各类云业务,被认为是通信运营商切入企业IT业务领域的有效途径。而建设安全、高效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提。

作为与艾默生网络能源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典型客户,中国联通在西安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中应用了艾默生网络能源提供的大批量产品。对于这样一个在西北地区建设规模大、技术等级高、业务最全的信息产业基地,中国联通西安数据中心对应用产品的技术、性能的要求也可想而知。

马

"从整体来看,艾默生网络能源的产品在实际运行中性能发挥稳定,各项指标均符合中国联通对数据中心的预期标准,高可靠保障了数据中心的安全运营,从而有力地支撑了我们为各领域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应该说,在快速部署、降低成本、节能降耗、节省空间以及运维管理等方面,艾默生网络能源的产品都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好的体验。"马涛很直接地表达了对艾默生网络能源产品的评价。

需要强调的是,在西安数据中心项目中,中国联通所应用的艾默生网络能源产品,涵盖了数据中心的各个层面,涉及EPK低压智能配电系统、SPM服务器电源管理系统、NX系列大功率UPS、Liebert PEX系列精密空调以及SiteWeb监控系统。

在谈到产品性能的亮点时,马涛特别提到了供电系统和热管理系统。他表示,高可靠性是这两个核心应用最关键也是最应该具备的特性,而这正是艾默生网络能源NX系列大功率UPS、Liebert PEX系列精密空调最显著的性能特点。同时,这两款产品也具有很高的运行效率,能够为数据中心带来非常显著的节能效益,有利于通信企业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

不可否认,客户总是希望所应用的产品性能从始至终都保持稳定。在探讨数据中心供应商如何应对新的发展趋势时,马涛就从客户角度表达了这个观点,"希望数据中心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在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内都能够发挥出令人满意的性能。"

事实上,这也是数据中心未来发展,对供应商在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服务及技术实力上的一个必然要求。

对此,王志坚强调, 在未来数据中心产品供应市场上,充足的技术储备是根本。艾默生网络能源将在巩固这一优势的基础上,坚持不断创新的策略,在产品及服务上更注重全方位满足数据中心的多业务融合需求,帮助客户简化IT基础设施,提升资源利用率,并在帮助客户数据中心实现高效运行的同时,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