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爱客CRM项目的研发背景,包括设计思路和实现思路能不能简单的给介绍一下?

爱客CRM:首先我们看过很多的方向,最终CEO决定出来第一做企业的东西;第二,在企业的众多领域之中,我们选择了做CRM,这取决于我之前在腾讯的一些经历。做企业会接触到很多的企业客户,我们发现,这些小客户活的非常艰难,一个是老板很艰难,忙忙碌碌一年,做的差的可能赔钱,做得好的也就一年赚几十万;员工销售人员那就更惨,底薪很低,很难得到尊重。

我们怎么样去做些事帮助这些中小企业,怎么样帮助他们解决销售问题,最后,我跟CEO一起定了这个方向。我们公司是一个完全的研发公司,基本上都只有研发人员,我们会非常聚焦在销售管理这个领域。

CSDN:相对于其他的CRM,爱客CRM主要的优点在什么地方?

爱客CRM:市面上的CRM偏协作OA类的功能,再加上一些简单的CRM功能,就构成了他们这个产品的主体。我们跟他们的差别主要是定位上,我们重点解决销售管理的问题,他们主要是以OA为切入点;其次,我们和专注在CRM领域的公司相比,我们在业务上做的比较深。这跟2C的服务还有一个差别,并不是说我们完全把产品做好了,企业客户就一定会很满意,还有一个服务的一个过程,我们现在公司建立一个很强的售后服务的团队,我们会每周给企业客户做培训,我们有很多的途径给去反馈,接受客户反馈的电话、QQ群等等,服务好客户,让他用起来。

CSDN:爱客CRM主要应用了华为哪些开发工具和平台,您对这些开发工具和平台有什么样的一个评价?

爱客CRM:之前我们不知道华为有短信、语音的2B服务能力,我们是在网上找了一些第三方的去做这个事,但是用下来多多少少是有些问题。以短信为例,就短信发了去,我们很多客户会有一些拟定的概率,大概有5%到10%的概率他会收不到,这个问题我们困扰很久,我们跟那些供应商也会有些扯皮,用户体验也很差。后来我们就跟华为有接触之后,试了一下华为的接口,华为在运营商、通讯这块做得比较好,把我们产品的到达率提升很多,所以这块对我们来讲也非常满意。

CSDN:咱们在这个项目合作中,华为给予咱们项目哪些支持呢?

爱客CRM:华为帮助我们解决很多的问题,华为的技术,他们的产品,在接口方面做得非常稳定,这个是我们非常满意的地方;华为提供服务的同事,也都非常热情。

CSDN:那咱们是基于什么想法参加这个华为开发者大赛?

爱客CRM:我们作为一家创业公司,很想向华为这样的大公司来学习,所以我们更多的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来参加的。想学习一下华为的一些技术能力,也了解一些其他的参赛的同事的好的想法。

CSDN:您在这个项目开发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

爱客CRM:我觉得印象最深的可能还是对接口的预期,之前我们在跟第三方合作时候碰到很多问题。我们在跟华为合作中,认为不一定会那么顺利,感觉华为是一家大公司,也许比较难沟通,但是实际沟通下来,发现各方面非常的顺畅,这个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

CSDN:你能不能说一下咱们这个项目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爱客CRM:从社会价值来讲,我们这个项目的本意就是希望能帮助到中国千千万万的小企业,带动就业。商业价值方面,我们现在免费用户有接近三万多个,付费用户差不多三千多家,活跃度还是非常高的。7月份开始,我们基本上已经开始盈亏平衡的,这对一个创业公司非常不容易的。

CSDN:您对华为这次组织的这个开发者大赛有什么想法?

爱客CRM:还是要非常超出我的预期,因为我早上就过来,就有彩排,各方面组织就非常的细致,组委会非常的细致,除了我们之外19个参赛队伍,他们也都非常专业,这就是我一天学下来学到很多东西,非常感谢华为给我们这些创业公司这么好的一个学习机会,非常感谢。

CSDN:最后,请您对爱客CRM项目做一个一句话的总结。

爱客CRM:在华为的帮助下,我希望能够把产品再提高一步,真正帮助到全国的中小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