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andai

中国IDC圈11月28日报道,根据宽带发展联盟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59.6%,较二季度提升了3个百分点;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67.7%,较二季度提升了3.9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在我国已拥有数量庞大宽带用户规模的基础上,宽带用户普及率仍以季度超过3个百分点的速度快速提升,表明我国宽带用户普及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数据显示,2016年三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用户累计超过2.7亿,较二季度增加1300多万户;移动宽带(主要指3G和4G)用户累计超过9.2亿,较二季度增加了5300多万户,宽带用户普及状况提升明显。

从区域的宽带发展普及状况看,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和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均呈现东部地区大幅领先,西部地区高于中部地区的格局。

从各地的宽带发展普及状况看,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方面,浙江省高,达到92.5%,排在前五位的地区还有江苏省、北京市、广东省、上海市。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方面,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位列前三,均超过了100%,排在前五位的地区还有浙江省和江苏省。

近年来,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加快了光纤及4G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大力促进宽带信息应用,不断推动我国宽带快速发展普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3 14:05:29
新闻动态 中兴通讯助力湖北移动首例2000M+全光宽带成功开通
武汉大学科技园地处武汉·中国光谷核心产业区,该园区聚集了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 <详情>
2020-03-11 17:58:34
5G资讯 我国乡镇带宽将升级至10Gbps 5G应用持续深化
新一代基础建设是未来数字中国的基础,也是近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价值驱动源。 <详情>
2019-10-22 09:47:00
国内资讯 长城宽带退出宽带接入业务?鹏博士:系误读
长城宽带母公司鹏博士集团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调整的经营范围仍属电信业务,长城宽带将继续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和其他电信增值业务。 <详情>
2019-09-03 10:30:58
5G资讯 鹏博士拟“壮士断腕”,5G时代固网宽带何去何从?
面对5G及高速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所带来的行业发展机遇,剥离不赚钱的固网宽带业务,加快向新兴领域转型,对于鹏博士而言尤为重要,而通过“壮士断腕”的方式进行转型只能算是 <详情>
2019-07-22 11:55:15
运营商 中国联通6月净增4G用户303万户
中国联通近日公布了2019年6月份运营数据,当月中国联通净增移动用户2.4万户,累计达3.24353亿户。其中,4G用户当月净增303.1万户,累计达2.38939亿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