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方面,4G网络已经逐渐落后。新的数据交互模式和越来越多的连接设备是迫使运营商寻求无线数据通信下一步演进的两大动力。首个5G网络预计将在2020年出现。

SDN1

3年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对于设计和部署5G网络的人来说,2020年转瞬即至。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在下一代无线技术上的巨大潜力,运营商正在寻求新的方法来提高性能,以实现流程自动化并创建一个无处不在的网络,用户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连接上网络。

无线运营商的5G网络有三个主要目标:提高生产力、提高速度和降低延迟。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很大程度上是不正确的的假设是可以通过最新技术简单地刷新硬件和软件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为了建立和维护能够处理千次以上设备的网络,提供100倍的连接速度和低于1毫秒的延迟,整个网络必须整天都高速运行。这种类型的网络不能简单地用包括独立操作部件的当前架构来构建,相反,业界需要一种全新的方法,可以提供端到端可视化和操作网络的能力,把所有独立的部分作为一个单元。

由于SDN可以集中构建和更改网络,而不是网络管理器从设备之间手动迁移,这就有了SDN在5G网络中的用武之地。

SDN能为5G网络带来4大好处

5G无线将扩展给定的可用频谱的边界,因此,SDN在5G网络中可以使得5G在整个平面上无缝工作。具有底层SDN架构的网络可以通过提供以下4个优点来实现这一目标:

1、随着5G网络中数据的增加,提供更加高效的数据流

不再需要数据被路由到网络的核心部分,相反,SDN将应用于源地址和目的地址之间的流量传输。这样可以有效提高速度并降低延迟,同时消除当前一代架构中常见的潜在瓶颈。

2、运营商网络缓存的内容通常更接近最终用户的需求

如此大规模的数据缓存需要后端具有端到端网络可见性,SDN架构非常适合降低网络带宽需求,并降低延迟。

3、利用SDN在5G网络中穿构建集中式控制管理和自动化消除网络冗余

与传统动态路由协议相比,SDN路由决策更加智能。一个配置良好的SDN网络可以通过智能地重新计算数据流路由来克服灾难性中断带来的影响。

4、SDN能够保证可扩展性和动态配置

运营商在扩展到新的区域时不再需要手动扩展网络,或者向现有区域添加容量。显然,在新区域安装设备仍然需要人工操作,但从配置的角度来看,SDN支持在构建之后自动设置。像3G和4G网络一样,5G在未来10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内使用,这意味着运营商可以尽可能少地付出额外的努力。

5G网络的推动因素

虽然5G网络会在近几年推出,但移动设备和物联网的持续增长预计将增加无线运营商垂直领域的紧迫感。今天的3G和4G网络将在5G网络到来之后卸下身上的重担,运营商需要遵循他们既定的5G目标,这是至关重要的。实现其网络端到端目标的最佳方式是使用SDN架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
2023-06-04 20:33:00
市场情报 “筑东西 致远大” 共创数智新时代 中兴通讯亮相2023北京PT展
中兴通讯从“存、算、运、用、安”五个维度,展示中兴通讯端到端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