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与通信服务提供商(CSP)探讨关于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内容,大部分通信服务提供商都能认识到SDN对其业务的价值。但不是每个通信服务提供商都能意识到一种新的服务保障的方式对利用充满活力的新网络是至关重要的。

SDN

随着运营商从试验阶段向新的SDN服务的进步,他们很快就意识到除了目前大多数厂商提供的基本SDN功能之外,他们还需要一种全新的方法,以保证他们的网络和服务能够在最佳状态下运行,他们需要的解决方案在于将网络服务保障与SDN相结合。

第一部分是相对直接的,通过确保现在使用的服务保证工具可以在多厂商的SDN环境中工作,获得相应的可视化功能。第二部分是当需要动态响应时,使用这些数据来驱动对网络的自动更改。换句话说,关键绩效指标(KPI)、分析和相关性等应用于运营商SDN控制器中触发保证策略。这些都会对网络进行自动修改,以确保始终满足用户的需求,并且保证网络基础设施始终以高效率运行。

以下是你在考虑运营商SDN项目的服务保障时需要了解的信息:

近乎实时的网络可视化

确保利用遥测在SDN支持的多个网络域,包括IP、光纤、虚拟网络和物理网络上收集数据,对整个网络的近乎实时的可视化将使得问题在影响服务之前就能够被识别并处理。

确保可以触发自动操作

向运营商SDN增加服务保障,不仅能让运营商更好地了解新的SDN服务是否最佳运行,还能够使得保障能力变得更加动态、自动化。确保数据可用于通过SDN控制触发对网络的自动更改,因此可以获得动态或“闭环”的好处。

在服务层,可以启动自动化操作,以确保满足SLA.在网络层,他们可以更好地利用网络资产,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好地总体服务水平。

最后,确保支持广泛的自动网络操作。动态保障工具包中的常见操作应包括自动重定向流量流、建立新IP/光路径、动态调整现有的IP/光路径。

确定想要解决的痛点

用户可以利用综合服务保障来解决各种目标和问题,例如,我们现有的一个服务提供商用户希望提供高级的按需带宽服务,将带宽放在任何需要的地方,以避免服务降级链路利用率KPI用于动态调整IP/光层上的路径,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

另一个服务提供商意识到集成服务保障可以提供高度智能和自动调整的负载均衡,这将使得他们优化到公有和私有数据中心的链路。他们现在通过数据中心链路和对等点龚总拥塞和延迟,动态重定向所选流量,以避免拥塞并确保用户满意度。

如何开始自动化保障之路?

一旦你确定了想要解决的痛点,首先研究保障的数据以确定需要定期操作干预的事件。然后,可以使用保障数据作为触发器来编写策略以自动执行这些更改,跟踪策略以确保他们能够成功提供所需的结果。

一旦你建立了对自动化保障流程的信任,你将拥有快速、经济的方式来保持高性能和效率,同时推出新的创收的SDN服务。换句话说,自动化服务保障将帮助你实现新的SDN网络的技术和商业潜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
2022-07-26 10:17:52
云资讯 国家云”搅动云计算江湖 云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专家表示,国资云定义为云市场的“总包商”的角色,在架构上仍会与现有云计算厂商合作,展开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与软件技术的合作。 <详情>
2022-06-30 08:48:44
运营商 陈丰伟:运营商如何应对智慧家庭“入口之争”?
智慧家庭的技术演进处于快速成长期,新终端新应用新生态不断涌现。运营商采取融合开放的合作策略方能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新的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