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中国电信发布12月份的运营数据,三大运营商都交出了2016年全年的用户运营数据。

中国移动2016年12月移动用户数增长165.1万户,总数达到8.49亿户;4G用户净增2520.5万户,4G用户总数达到5.35亿户,全年累计新增4G用户2.22亿户。固网方面,中国移动去年12月新增宽带用户数44万户,全年累计增长2259.5万户,累计用户数为7762.4万户。

中国联通2016年12月移动出账用户净增83.2万户,累计达到2.638亿户;4G用户12月净增551.2万户,累计达到1.046亿户。在固网业务中,宽带用户12月净减16.6万户,累计7523.6万户。本地电话用户12月净减106.9万户,累计6664.9万户。

中国电信2016年12月移动用户净增83万户,全年净增1006万户,累计达2.15亿户;4G用户净增457万户,4G用户总数达1.22亿户。在固网业务中,宽带用户12月净增89万户,2016年累计增长1006万户,累计增至1.2312亿户。

dianxin

dianxin1

整体来看,人口红利的因素在快速消退,三大运营商开始进入存量用户经营时代,都在想法设法的加快2G/3G用户向4G迁移。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移动凭借着先发优势,4G用户渗透率已经达到了63%,中国电信的4G用户占比约为56.7%,而中国联通仅为39%.不过,中国联通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王晓初主导的“聚焦”战略下,正在加快4G网络建设和市场推广。

不仅是在4G方面,三大运营商在固网宽带市场上也展开了激烈竞争。中国移动凭借着庞大的财力,大搞金元攻势,给电信和联通造成了很大压力。中国联通更是在2016年11/12两个月份出现了固网用户净流失,而且流失敞口还在扩大。需要指出的是,固网宽带业务虽然在ROI方面不如移动网络,但固网业务是切入并维系家庭市场的重要载体,也能够源源不断的产生现金流。中国联通如果不及时调整,在后续市场竞争中会面临更大的压力。在当前的产业格局下,和民营资本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或许是一条出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