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来自中国电信阳光采购网最新公告结果显示,中国电信IT设备(2017年)集中采购项目已落下帷幕,浪潮、华为、曙光、华三、联想、烽火、戴尔、思科8个厂商获取了中国电信未来一年服务器采购份额,同时华为、日立、富士通、IBM、戴尔5个厂商也获取了中国电信未来一年存储设备采购份额。

从中标份额结果来看,国内厂商在服务器领域一路高歌猛进,浪潮、华为、曙光依然排名靠前表现抢眼,华三、联想作为整合了外资产品的国内厂商也在激烈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最值得关注的厂商是烽火,继2016年底移动集采依靠低价强势杀出重围获取一定份额后,今年依然凭借低价在国内外厂商高手林立的竞技场上斩获电信服务器少许份额。

1d9195f6d097b7aae345fef21961ea31

近几年,在电信运营商积极推进云计算和互联网化转型过程中,井喷式涌现大量的X86服务器需求,国内厂商不断蚕食曾经被国外厂商占据的服务器市场,而国外厂商迫不得已采用低价竞争策略进行反击。从电信本次招标结果来看,仅戴尔凭借低价获取较多服务器份额,其余国外厂商收获甚少。

在技术含量较高的存储类标段,华为依然表现抢眼,和几个国外厂商成为最终的赢家。事实上在近几年电信运营商存储市场上,一直是华为在保持着与国外存储厂商的博弈厮杀。

华为作为全球信息与通信(ICT)厂商的领军人物,在明确了IT和云计算作为未来战略增长点后,一直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从本次招标结果来看,华为收获了4个第一、3个第二、3个第三以及2个第四的优势份额,成为了本次电信集采招标的主要赢家。

除在IT设备上持续多年成为中国电信大供应商外,从2016年起,华为与中国电信全面合作共同拓展天翼云3.0产品,提供端到端云计算解决方案,双方合作以来,专注于ICT行业云化市场,一路攻城拔寨,已收获云服务领域较大份额。

一直坚持自主研发高投入的华为,在未来的云计算市场领域值得更多期待。而国内其他IT厂商势必将紧跟行业趋势,加大在高端服务器和存储市场的投入,打造更加具有竞争力的全系列产品,未来竞争将更加白热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