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中国电信宣布NB-IoT在京正式商用。备受关注的NB-IoT资费套餐也正式发布,套餐的定价模式为收取连接服务费。包年套餐的价格为20元/户/年;生命周期套餐共七个档位,分别是2年每户35元、3年每户50元、4年每户65元、5年每户80元、6年每户90元、7年每户100元和8年每户105元。

NB-LOT

中国电信的NB-loT套餐计费模式体现了连接价值,而摒弃了在NB-loT中价值极低的流量收费模式谈及为什么中国电信能率先商用,北京电信副总经理项煌妹在演讲中表示,基于800兆的网络奠定了中国电信的先发优势,800M网络具备更好的覆盖效果和穿透效果。在基站建设上,中国电信NB-IoT基站超过30万,其中,在北京4000个基站 .此外,芯片支撑不断推进,物联网模组有望降低到5美元。 生态系统方面,天翼物联已经拥有150家初创成员,涵盖模组/终端、连接、平台/数据、集成/应用等。

此次会议上,中国电信宣布3亿元的补贴指向物联网,其中2亿元补贴终端模块,1亿元用于物联网项目。

在商业模式上,运营商也不断探索,不仅仅做连接,还有云服务,开放网络能力API等。

“网络是基础,数据是未来”项煌妹表示,“我们也正从基于服务的网络向基于网络的服务演进。”

在物联网领域,中国电信确定了聚焦三大市场三大市场:深耕智慧城市、布局垂直行业和拉动个人消费市场。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张志勇总经理在大会致辞中指出,公司将致力于促进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提升物联网产品技术能力、产业规模和应用能力,聚合产业生态,开启物联网产业新征程,争取为建设“智慧新北京”做出更大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7-17 09:18:44
5G资讯 5G-A渐行渐近,无源物联网能否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类消费终端和行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已经突破144亿,我国也于去年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详情>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