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电信明确了转型3.0战略,今年是中国电信实施转型3.0战略的关键年。在昨日召开的第九届“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详细介绍了这一年来各个生态系统构建和成果。

中国电信2

据悉,在转型战略3.0引领下,中国电信生态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全网通手机的效率高达14700万部,同比增长85%,市场份额高达73%.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已成为了全球大的FDD运营商、全球大的光网运营商,以及全球首张基于4G网络的具备商用能力的全覆盖新一代物联网(NB-IoT),“三个第一”使中国电信在行业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

另外,中国电信还在智能连接、智慧家庭、物联网、新兴ICT、互联网金融5大生态圈获得了可喜的成绩,显著提升了智能化的服务能力。

全网通占比显著提升

中国电信方面称,通过努力,今年1-6月份全网通手机销量已经达到了1470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85%,全网通手机已经占到73%的市场份额。其中中国电信天翼终端1-6月份已经销售6900万部,同比增长33.6%,天翼终端全网通占比也达到91%.

全网通终端标准的统一,尤其是获得GCF和GSMA两大国际标准组织的认证和认可后,实现了对产业上游、开放渠道,以及用户资源的高度共享,推动终端产品设计、工艺创新、质量提升迈上了新台阶。

根据赛诺最新发布数据显示,目前全网通手机依旧稳定增长,其市场份额已经从2015年第一季度的12%提升至2017年第二季度的77%,并将很快提升到80%;满意度从2015年上半年的72.8%提升到2017年上半年的83.7%;品牌厂商全网通出货占比达到84.4%,渠道看好度高达88.2%.

今年,在2017年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联合国代商、连锁企业与终端厂商签署天翼终端采购确认书。签约天翼全网通智能手机总量高达7100万部,签约金额为1136亿元人民币。助力全网通手机在市场上进一步的拓展。

“三张网”实现全球第一

中国电信表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电信主要推动了网络智能化,已经实现网络能力全球领先。

在4G网络方面,中国电信已经建成全球第一大FDD网络,基站数超百万。而且,去年工信部批准重耕800MHz频段进行LTE组网,今年中国电信就已经完成了800MHz的重耕,实现4G覆盖能力提升。在物联网方面,中国电信打造了全球首张规模商用全覆盖的NB-IoT网络,以及连接管理平台+“物云”业务平台。据悉,中国电信今年将新增投资1000亿元,持续加强网络建设,提升网络速度。

在光宽网方面,中国电信也已经建成全球第一大光网络,覆盖超4亿户;建设逾150个千兆城市,平均速率实现行业第一。整体来看,中国电信通过4G网、光宽网以及物联网,服务了超过6亿用户。

同时,中国电信领跑全球4G物联网,建成全球首张基于4G网络的具备商用能力的全覆盖新一代物联网(NB-IoT),该网络基于800MHz低频覆盖优势,实现城市、农村全覆盖,穿透力强。中国电信还联合泰尔实验室发布了物联网模块标准(物联网的全网通标准),助力终端厂商快速推出产品,抢占市场先机。

五大生态圈迈出坚实步伐

中国电信表示,在“十三五”阶段,将与产业链共创智能连接、智慧家庭、互联网金融、新兴ICT、物联网五大业务生态圈。

在智能连接生态圈方面,中国电信重点强化智能连接,进一步促进产业合作,扩大规模。中国电信通过4G网络、光宽带、物联网(NB-IoT)的建设,强化智能连接基础能力。

在智慧家庭生态圈方面,重点打造连接枢纽,营造开放生态。在生态合作上,中国电信发挥产业联盟作用,与产业链大平台合作;在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方面,中国电信将投入专项资源;在新型ICT生态圈方面,突出云网融合优势,与合作伙伴协同助力产业升级。在物联网生态圈方面,中国电信基于800M重耕以及物联网(NB-IoT)网络的覆盖,强化网络能力。

如今,这五大业务生态已经取得相应的成效。智能连接的用户规模已超过5亿,智慧家庭用户规模超过8000万,物联网用户规模达3000万,上半年新兴ICT收入超过200亿元,互联网金融的翼支付交易额超过5000亿元。

其中,翼支付作为中国电信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目前用户已突破3亿,月均活跃用户数超过3000万,不仅是中国电信第一大通信费充值服务商,还是国内大民生缴费服务供应商,线下进驻门店超过110万家,线上合作电商约150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