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自成立就承载着创新使命,被赋予了成为中国“硅谷”的期望,建设雄安新区,通信亦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为响应国务院的号召,国内主要运营商、设备厂商纷纷全力支持布局雄安新区的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雄安提前布局5G.

在8月9日雄县,中国电信正式启动5G创新示范网建设,并发布了《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白皮书》,将以5G创新示范网建设为契机,实践产业合作,驱动创新应用,2019年实现5G试商用,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这一举措为雄安新区成为最早部署5G网络地区加大了“筹码”。

中国电信

雄安新区初成立 纷纷表态部署5G

在今年4月雄安新区初成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铁塔就争先作出调整,均成立了高规格的雄安新区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快推进雄安新区通信建设。中国移动表示,将坚持信息基础设施先行,依据新区总体规划,超前规划部署5G移动通信网络,确保全光高速宽带基础网络一步到位,打造国际领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

中国联通表明态度,坚持高规格、高标准、高效率,雄安新区网络通信基础设施、信息应用规划要坚持高起点,联通将统筹调动集团及相关省分公司各方面资源,确保质量。

中国电信称,将以国际领先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新一代通信与信息基础设施及能力,即要实现千兆光网城市布局新区;天翼4G和下一代物联网(NB-IoT)全面覆盖;5G试验网提前布局新区以及超前部署云网融合、安全可靠的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能力,提供丰富的信息化应用。

中国铁塔提出将坚持规划先行,配合三家电信企业超前布局通信站址规划、高标准建设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并深入推进资源共享与集约建设,优质高效满足电信企业移动网络覆盖需求和5G提前布局,为新区快速建设与信息化发展提供保障与支撑,从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新区更多支持,支持新区起步建设。

随着时间推移 步步落实规划

5G作为新时代的“宠儿”正在飞速发展着,运营商正在步步加紧落实部署5G.据了解,河北移动在雄安新区率先部署并开通了5G移动通信设备,目前已搭建完成实验站点,网络具备1Gbps下载能力。

另外,中国联通携手上海诺基亚贝尔公司在雄安新区容城联通营业厅率先开辟准5G网络体验区,采用最先进的AirScale基站软硬件配置搭建了准5G网络,下载速率较现有4G网络高6倍,显著提升了联通LTE网络性能和客户使用语音、数据、视频的网络体验,为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高速网络支撑。

在今天,中国电信正式启动雄安国家骨干网和5G创新示范网建设,下一步将全面启动雄安国家骨干网工程,推动新区成为国家骨干网核心节点,建成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的新一代通信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杰表示,“将以雄安新区为基点,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打造智能、泛在、安全、高速的国际一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

河北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表示,雄安国家骨干网和5G创新示范网的建设,标志着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拉开了序幕,意味着基于新一代网络通信技术的各类应用,有机会在雄安新区率先研发、试点、示范、部署。

综上所言,雄安新区很可能成为国内最早部署5G网络的地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