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5G占欧洲移动连接三分之一

GSMA最新发布的《移动经济:欧洲2017》报告预测,到2025年,欧洲的移动连接中将有30%为5G连接。届时2.14亿的连接数量将使欧洲成为全球大的5G市场。欧洲第一个5G商用网络将在2020年启用,到2025年,5G网络将覆盖欧洲近四分之三的人口。

“随着我们走向5G时代,欧洲有机会重新找回自己全球科技引领者的地位,但前提是监管者的行动能够快速、大胆,为打造欧洲的全球竞争力并向欧洲民众提供创新服务进行必要的监管改革。”GSMA总干事Mats Granryd说,“一个有远见的管制环境应该能鼓励在欧洲数字基础设施方面长期投资和创新,这对维持欧洲移动生态系统的活力,实现欧盟提出的‘千兆社会’很有必要。”

下一代服务

弥补用户增长放缓

欧洲是世界上移动通信普及率高的地区。截至2016年年底,欧洲独立移动用户数达到4.56亿,相当于人口数的84%.如此高的移动普及率意味着在未来移动用户的增长空间很小。预计,欧洲独立移动用户数到2020年增长至4.69亿,占人口数的86%,2016年~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仅为0.7%.

但是,用户增长放缓的负面效应被向4G的快速迁移弥补。截至2016年年底,欧洲4G连接数已占到该地区全部移动连接数的三分之一,预计到2020年年底,欧洲的4G连接数将占到该地区全部移动连接数的60%.今年,欧洲4G连接数将首次超过3G连接数。

收入持续增长

移动GDP贡献增加

在经历了较长一段持平甚至消极时期后,欧洲移动收入迎来稳定增长。2016年,欧洲移动运营商收入达到1430亿欧元,到2020年年底,将达到1460亿欧元。GSMA的报告认为,这得益于数据需求的稳定增长、宏观经济形势的改善和管制压力的减轻。

2016年,移动技术和服务为欧洲经济贡献了5400亿欧元,相当于欧洲GDP的3.4%.随着欧洲继续采用M2M技术以及对行业和服务的数字化改造,到2020年,移动技术和服务占欧洲经济GDP的比例将升至3.9%,至6700亿欧元。2016年,欧洲的移动生态系统贡献了260万个直接和间接工作岗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