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以来,联通陆续与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合作推出相关合作产品,其中以与腾讯合作的大小王卡产品表现最为亮眼。

在日前举行的2017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BDCI)上,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透露,中国联通的腾讯大王卡已经发展了5000多万用户。可以说,这个增速是非常惊人的,在今年5月份,这个数字只有2000多万。

除了用户增长快之外,互联网套餐卡另外就是优势就是成本低,腾讯王卡的每用户发展成本不到100元,而运营商依托于自身传统渠道的每用户发展成本高达280元左右。

在业内人士看来,大王卡的爆炸性增长主要是得益于低廉的资费,以及腾讯系应用免流。但需要指出的是,包括大王卡在内的4G用户DOU虽然在上升,但ARPU的下滑不容忽视。2017年上半年,中国联通4G用户ARPU值为66.5元,去年同期为81.3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
2018-02-22 11:24:50
互联网 把王卡悄然贩卖到村口,腾讯即将掀起一场县下围猎游戏 | 2018返乡见闻
腾讯的执行力,正在推动其边界快速延伸到“县下”。王卡下县既是一次激进出击,但其实更是一次战略防御,王卡模式的本质就是腾讯去上游大规模批发流量。 <详情>
2018-01-11 09:23:00
运营商 大王卡5000万用户背后:中国联通迎来幸福的烦恼
作为中国联通的资深用户的一员,阿楠以前天天抱怨这个月又被中国联通黑了小两百,而自从大王卡出来后,现在每个月手机费用的支出陡降到几十元,脸上荡漾着与这个寒冷冬季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