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12)

中国移动在2g时代靠着发达的网络覆盖和良好的信号,不断的拉开和电联的差距,靠着庞大的用户群和相对较好的口碑,自然而然的成就了通信业的霸主。国家发展移动电信联通本来想引入竞争,提高服务水平,想要三足鼎立之势,但是,当一头猛兽过于强大,从来没有将其他对手放在眼里。三足鼎立之势从来就没有形成过,移动一直自我感觉良好,总一副居高临下藐视群雄的傲慢感觉。

然而,随着铁塔公司的成立,移动天然的网络覆盖优势随着共享铁塔的发展注将不复存在。在联通互联网卡的不断推出和电信不限量卡的层层夹击下,一方面是外部势力不断的攻城略地,移动一方面的疲于应付,一方面的自家后院烽烟不断,老用户不断的要倒戈,都在等2020携号转网的到来要转出移动。

自04年移动推出10-30元包月套餐,用户群大爆发,随着数据业务的快速发展,移动迅速认识到了无限卡的后果,在06年以取消被叫收费绝大部分无限卡成功取消,近10年来又陆陆续续的消灭了一大部分,但是截至目前仍然有几十万的无限卡仍在坚守,这些无限卡在3G时候成为移动的心腹大患。进入4g时代,移动一方面以铁腕果断关闭了3G网络,一方面强势拒绝无限卡进入4g,把无限卡彻底锁死在2g里面。

但是,随着5g的部署,VOLTE通话的成熟发展,5g全面组网后,移动还会2/4/5G网络一起维护吗?2G网络肯定不会全国范围内大面积的退网,偏远山区的网络覆盖还是必须要保证的,但是在城市繁华地区,2g网络肯定没有存在的价值了,如果移动城市2G网络退出,目前全国范围内数十万的无限卡用户会不会在反一次天?移动如何应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