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6)

2月22日消息,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宣布首批推出5G的三个城市,分别为亚特兰大、达拉斯、韦科,未来几个月将会宣布其计划部署的其他城市。该公司补充说,它将保持一个“积极的时间表”推出5G网络。

同时,AT&T表示计划在明年初加入更多支持5G的移动设备和智能手机。早在上月初,AT&T就宣布计划在年底前在12个城市推出5G。

业内指出,目前中国在制造及运营网络基础设施方面已经成为主导力量,这导致了美国在5G领域布局的速度持续加快。

机密文件曾曝光美国5G“国家战略”

据悉,今年1月29日,美国科技网站Axios获取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提议联邦政府接管本国的部分移动网络。

文件认为,美国应该建一个集中化、全国性5G网络,在3年之内建成。而如何建造、钱从哪里来等问题,未来6-8个月内,特朗普政府内部将会进行激烈的争论。

机密文件摆出两种方案:第一种,美国政府出钱,建一个单一网络,以前美国的网络基础设施都是私有的,这一次它会成为国有网络,史无前例;第二种,无线运营商建设自己的5G网络,彼此竞争。

文件认为,如果选择第二种方案,花费的时间会更长,成本也会更高。不过文件也说第二种方法有一个优点:相比政府建网,无线运营商自建网络对无线产业造成的商业冲击更小一些。

我国5G技术已抢跑

据悉,去年举行的第十九届高交会透露的消息显示,我国三大通信运营商将于2018年迈出5G商用第一步,并力争在2020年实现5G的大规模商用。

近期,中兴通讯在2018MWC媒体沟通会上指出确立并坚持5G先锋策略,聚焦5G端到端解决方案。中兴给出了较为清晰的时间表,预计2018年底或2019年初就将发布5G商用移动终端,具体上市时间会与相关世界顶级运营商5G网络商用相匹配。

而在政策层面,国内针对5G的政策频出:1月30日,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2018年是5G标准确定和商用产品研发的关键一年,工信部将依托第三阶段5G技术研发试验,注重“标准、研发与试验”三项工作同步开展,同时也鼓励企业包括国外的一些合作伙伴,积极地参与5G的研发和试验。

除此之外,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通知》,通知要求,2018年开展5G规模组网建设。

国内运营商方面,三大运营商2017年下半年就开始陆续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南京、苏州、宁波等多个城市展开5G试点工作。其中中国移动计划2018年新增物联网连接数1.2亿个;

中国联通计划2018年在多个城市启动5G外场试验工作;中国电信从2019年开始进一步扩大,在深圳开通第一个5G基站。

另一方面,5G产业投资基金累计近百亿。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国内外险资、券商、阳光私募、风投等众多机构,已成立了36支5G产业专项投资基金,基金总金额累计约100亿元。

机会挖掘

业界普遍认为,2018年通信业将开启新周期,5G将是比较确定的投资方向。其中,射频、光器件、主设备等细分领域的市场需求逐渐显现,成为率先受益的行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