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2017年2月28日签署5G合作备忘录后,爱立信与中华电信今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进一步宣布双方2018、2019年具体的5G实验网络合作计划,携手加速5G在台湾地区的发展,促进“台湾5G产业发展联盟——中华电信领航队”2020年5G预商用目标的实现。

爱立信与中华电信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中华电信谢继茂总经理表示:“中华电信计划在桃园电信研究院建设5G试验网,与爱立信携手合作,双方将在2018、2019年打造5G实验网,试验3.5GHz和28GHz频段5G NR技术及4G/5G网络互通,并开放场地供团队成员验证创新应用,促进产业连接,以及尽早让消费者体验5G创新服务。”

爱立信东北亚区总裁柯瑞东(Chris Hougton)表示:“爱立信非常荣幸能受邀加入中华电信代表的5G领航队,协助其打造5G网络,加速 5G 产业发展准备工作。由于国际电信组织加速电信标准的制定,爱立信5G网络解决方案也随之提前推出,在今年底以前即可协助中华电信建设预商用网络,并在明年初提供产业应用测试,共同加速5G进程。”

中华电信作为台湾地区通信产业的领导者,拥有规模性的研发机构,将积极进行5G实验网络的建设,并持续参与3GPP、NGMN等重要的国际5G组织,致力于加速台湾地区5G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46:57
国际资讯 网络自智大势所趋,爱立信将打造通信网络的“操作系统”
随着ChatGPT的横空出世,大模型浪潮在全球风起云涌,推动人工智能从蓄势待发走向成熟落地。 <详情>
2021-03-08 14:24:00
5G资讯 100亿人民币:中华电信大幅提高资本支出以促进5G发展
中国台湾运营商中华电信(Chunghwa Telecom)和远传电信(Far EasTone)大幅提高了计划中的2021年5G投资,目标是迅速普及下一代服务并提振营收。 <详情>
2021-01-08 09:46:24
5G资讯 中华电信采购价值29亿元爱立信及诺基亚5G设备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运营商中华电信在今年已经支出125.9亿新台币(约合29亿人民币),宣布采购诺基亚和爱立信的5G设备。浙江推动中华电信2021年资本开支创下新高。 <详情>
2019-10-23 10:02:00
5G资讯 新加坡准备推出5G并可能再获得两个牌照
到2022年底,新加坡预计将拥有两个成熟的独立5G网络,覆盖全岛超过一半的地区,并于明年开始部署 <详情>
2018-06-08 10:57:00
运营商 美媒:如果中国抢先建成5G网络 对美国威胁有多大
目前中美之前已经就争夺5G网络部署展开了一场关键的竞争。美国想要在这场竞赛中获胜很难,也无法阻止中国崛起。以下是文章翻译:尽管目前下一代无线业务的技术标准甚至还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