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17年12月份,3GPP发布了首个5G NR标准,全球5G的发展迎来的新时代。运营商、芯片厂商和设备厂商纷纷在该领域发力,试图抢占5G的风口。

5G

华为投资8亿美元用于5G研发

华为近日宣布将投资8亿美元用于5G研发,力争成为下一代移动技术的先锋。华为在2017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约为120亿美元,华为方面表示2018年在研发领域的投资将会介于100~200亿美元。

华为在研发上面的投入,大大超过了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爱立信公布的2017年在研发领域的投入为41亿美元,诺基亚在这方面的投资约为46亿美元。华为仅在5G领域的投资就占爱立信去年研发资金的近五分之一。

华为无线产品线首席营销官Peter Zhou表示,华为在5G方面的研发已经超过10年,并且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聘请了300多名5G专家来领导该技术的发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宣称已经在大规模MIMO领域建立了领导地位,该技术使用大量的有源天线来提升移动网络的性能。目前,该公司已经为基于4G技术的40多个网络出货了2万多个大规模MIMO单元。预计华为将开发支持多代技术和频段的无线接入网络,到2025年预计将有1000亿个5G设备连接。

爱立信通过软件将现有无线设备升级为5G NR

爱立信本周宣布正在开发用于无线和核心网的商用软件,使运营商能够在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对现有设备进行软件升级。爱立信无线系统自2015年以来提供的所有无线电产品将能够通过远程软件安装支持5G新无线电(NR)功能,以便在现有频段内快速迁移到5G.

爱立信产品区域网络系统负责人Joakim Sorelius表示,该软件适用于爱立信无线系统中超过150种不同的无线产品,这些产品在全球超过190个网络中处于活动状态,爱立信不会在发行版中提到Swisscom以外的任何单个运营商。

该软件还可以在同一频段内并行使用4G和5G载波,甚至在载波重叠的情况下实现频谱共享,这将使运营商能够在当前的4G网络中投资所需容量,同时为5G准备好设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12-04 11:04:32
市场情报 1599元入手512GB手机!vivo Y100i开售中,还有更多限时优惠福利
vivo Y100i还支持内存融合 3.0,后台多开应用手机运行依然流畅稳定。 <详情>
2023-12-01 15:47:44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