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14)

2008年5月23日,中组部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网通宣布了最新的电信运营商人事任命。意味着持续几年的电信重组正式开始,要由六家运营商整合为三家。

新任命和公司调整如下: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包括资产和用户),中国联通G网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卫通的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

那么,为什么国内原来有6大运营商,却只剩下移动、联通、电信这3家呢?

有些人认为2008年的电信重组是失败的,事实并非如此。2008年从原来有6大运营商重组成如今的3家运营商,有两个目标。

目标一、平衡三大运营商的实力

2008年经过电信重组后,中国联通拥有绝对的优势,而中国电信也拥有较中国移动更强的产业链竞争优势,而中国移动虽然有资金但是却只能大量投入GSM网络建设巩固其原有的GSM业务优势。要知道的是,中国移动真正与联通拉开差距也不过是从2004年至2008年底而已,而联通和电信在获得3G竞争优势的这五年时间,却只是如此结果,该怪谁呢?

第二、推动TD-LTE成为国际标准

这个目标已经获得成功,并正推动TD-LTE成为全球标准,甚至帮助中国在5G占据优势!

总结来说,2008年的电信重组没能实现的平衡运营商实力差距的目标没能实现只能怪联通、电信自己,推动TD-LTE成为国际标准却是工信部更值得称道的重要成绩,其推动中国通信产业走向世界,帮助了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