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2018MWC上,发布了首款5G商用芯片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5G商用终端——华为5GCPE.同时还在大会期间召开VR圆桌会议,宣布完成5G实验网下的Cloud VR POC验证,并携手合作伙伴成立CG Cloud VR/AR特别兴趣组(SIG)。

在众多场合中我们都看到5G与VR是如影相随的出现,那么5G对于VR/AR来说,有哪些意义呢?

我们知道,VR由媒体热捧的火爆期到冷静沉淀期,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现有的4G网络难以承担VR庞大的数据量。5G的高速传输和低延时,能为保证虚拟现实移动的便利性,让用户享受VR带来的极致体验。

换句话说,如果以后家庭无线网络5G全覆盖,那么VR的应用如同智能手机一样向普通大众普及,已不再有悬念。

5G (6)

回到CG Cloud VR/AR,这又是什么意思呢?

计算机生成图像CG(Computer Graphics)在云端完成渲染,这样的好处是:VR头显示(HMD)不再需要处理复杂数据,向轻便化方向进化,大大改善用户佩戴舒适度。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与好感,将虚拟现实带到广大消费者身边。

2018年,随着5G的来临,VR/AR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拭目以待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