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16)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联通日前公布了集团公司首批101家供应商黑名单,这也是该公司第一次发布此类“黑榜”。

2017年底, 中国联通发布了《中国联通供应商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并在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上公告 .该管理办法旨在规范对外合作与交往,营造中国联通员工廉洁从业的外部环境,构建公司与供应商之间公平、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根据该办法规定,3月初,经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将在全集团范围内禁入的首批供应商黑名单予以了公布,禁入起止时间自2018年2月28日起计算。 `

这101家上榜黑名单的供应商,均具有业务可替代性,遍布全国大多数省市(区),有的为地级市基层供应商,业务禁入期限1至3年不等,供应商业务范围涉及计算机系统服务、应用软件服务、通讯设备、电子产品的开发及销售,电信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家具、家用电器,广告等。

禁入理由主要有:个别供应商相关工作人员的贿赂行为,致使中国联通员工被追究法律责任;个别供应商存在与其他公司串标、围标和弄虚作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个别供应商承包的工程中存在虚列、虚增工程量问题;个别供应商法定代表人为联通下属公司某领导的配偶等。

中国联通要求,各级采购(需求)部门在后续组织招标采购或业务合作引入过程中要强化资格审核,在禁入期内严禁列入黑名单的供应商参与投标或开展新的业务合作。如拒不执行,将按照《中国联通供应商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最终公告及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请大家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
2018-08-03 11:01:00
2018-03-16 10:46:00
公众号 我们并不需要一台毫无杀伤力的315晚会
昨天晚上,2018年的315晚会如期而至。除了春晚,小巴每年必追的就是315了。于是搬好板凳抱着瓜,看看今年又有哪些坑值得警惕。 <详情>
2018-03-16 10: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