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消息,据国资委消息,任命张学兵、陈圣德、闻宝满、邓志雄为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中国电信集团

至此,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共为七人,分别是:杨杰任董事长;刘爱力人董事、总经理;张学兵、陈圣德、闻宝满、邓志雄为外部董事;蒲松德为职工董事。

以下是中国电信外部董事简历:

张学兵

张学兵简历:

张学兵,男,汉族,中伦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外部董事。自2012年4月被国资委聘请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外部董事。

陈圣德

陈圣德简历:

陈圣德,男,1954年生,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亚洲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北亚及大中华区总经理。现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外部董事。

闻宝满

闻宝满简历:

闻宝满,男,1951年生,现任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兼鞍钢党校校长、中共鞍山市委常委,高级政工师,辽宁省委党校。本科毕业。2012.04,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外部董事。

邓志雄

邓志雄简历:

邓志雄,男,1957年出生,是一位学者型官员,曾任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副局长。

对于什么是外部董事,理论界的定义并不一致。一般认为,所谓外部董事,就是非本公司职员的董事。不属于公司员工或权益方的董事会成员。外部董事制度是主要在英美等国家实行的单一董事会制度,即由公司外部人员担任公司董事,并在董事会中占据主要比例和主导地位。

这一制度本意在于避免董事成员与经理人员的身份重叠和角色冲突,保证董事会独立于管理层进行公司决策和价值判断,更好地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

而根据《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外部董事是指由国有控股股东依法提名推荐,由任职公司或控股公司以外的人员(非本公司或控股公司员工的外部人员)担任的董事。对主体业务全部或大部分进入上市公司的企业,其外部董事应为任职公司或控股公司以外的人员;对非主业部分进入上市公司或只有一部分主业进入上市公司的子公司,以及二级以下的上市公司,其外部董事应为任职公司以外的人员。

外部董事不在公司担任除董事和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有关职务外的其他职务,不负责执行层的事务,与其担任董事的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其公正履行外部董事的关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4 14:22:07
国内资讯 电信运营商三季报陆续披露 AI及算力投入持续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电信运营商持续加大对于AI、算力、5G等方面的投入,研发投入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详情>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