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1)

目前关于联通的困境讨论,一直是论坛的热点话题,其中有不少的人在说移动在低频是占有太大的优势,更有人说单纯改变分配的问题能改变联通的困境,我打算来分析一下。

1、以低频谱决定用户数量,低频谱固然是一个很主要的指标,但是之前有08年之前联通g网与c网的用户数量比较(02年c网才有400万而g网有1个亿,08年在抽g网的血拼命补c网有自称的4000万,而g网有1.4亿,电信接收用户时称只有2000万),之后有美国的v公司卖低频谱给a公司,都证明了达到一定数量时,这个不再是决定的东西。

2、6m是不是能满足,答案当然是不能充分满足,但是否可以接受,根据电信的经验,08年后的两年内,拼命发展了用户,的确发生了网络堵车,但是分析了一个,他们是在什么地方发生的?是在城市的热点位置,再与移动和联通对比,人均低频谱方面电信拥有更高的数值,但是移动与联通在城市热点地区都很正常,也是证明了在那个服务背景,联通都要比电信拥有更通畅的低频谱网络,也就是说当时的表现,电信更应当分配更多的频谱。

3、市场的规则,以cpu为例子,每当amd在打低价策略时,基本就市场份额最低的时候,而当amd在叫卖技术时,他们的营利及市场占有率必定是高位,联通在12年之前把w网当宝的时候,错失了时机,在联发科推出t网的芯片后经常失败,但是联通不声称打低价战时,是他们最风光的日子。

4、价格战带来的副作用,之前的虚拟运营商,基本以价格战为主,因此170号段已经臭了,估计没有人反对,现在打流量价格战,没有人搞臭了谁,因为流量是不影响不体现机主是使用什么号码的。因此其他一般人是没有办法进行具体的标注了你在使用什么。

5、号码的稳定性,如果是强调价格,往往是让人选择临时使用,虽然只是差十元一个月,一般情况下谁都不在意(问题是如果这个你不在意,你为什么要选择一个低十块的?),但是如同汽车一样,十七八万的进口品牌,车主自我的心理优胜感略高十四五万的国产车车主,那个优胜感是很空白的,但是社会就是如此。人活着就是活给别人看。

综上所述,移动与电信的口碑,在当前条件下是联通不能达到的,只能号码白牌化,才能去除品牌的口碑,才会让人不再以号码区分其他人?

当然,还有一个集团网与短号也是一个大问题,但远没有这个携号转网更有决定性(解决方案是可以强制开通异网同条件加入破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
2020-03-25 17:05:01
云资讯 2020年报风云:联通“混改”两年云计算、大数据收入翻番创新业务高成长
2019年,中国联通创新业务保持快速发展,产业互联网收入同比增长43%,达到人民币329亿元,占整体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到 12.4%,成为稳定主营业务收入的重要驱动力。其中,云 <详情>
2020-03-06 09:07:22
国内资讯 信通院对“携号转网”服务热点问题解答
按照运营商发布的《携号转网服务实施细则》,有在网约定期限限制协议的号码不满足“携号转网”条件,需协议到期或解除协议后才能“携号转网”。 <详情>
2020-03-05 09:02: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携号转网服务违规 28名电信企业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据工信部消息,针对媒体反映河南、山东相关电信企业“携号转网”服务违规问题,工信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河南、山东两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核查处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