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14)

近日,中国电信甜橙金融承办的2018保险科技论坛在西安召开,在论坛上,甜橙保险宣布其通过重组收购获得了保险代理牌照,将正式进军保险业。

论坛上,甜橙保险表示,其产品包括面向个人用户的的银行卡资金安保、翼支付账户安全保、碎屏险、通信诈骗险等,面向企业用户的小微商户险、智能组网设备险、产品质量责任险等。

据悉,甜橙金融成立于2011年,目前拥有翼支付、甜橙财富、橙分期、甜橙保险等业务。目前全资控股3家公司,并与多家保险公司展开合作。甜橙金融表示,其用户数量超过4.5亿,年交易额已突破15000亿元。

运营商世界网了解到,前不久天翼电子商务公布了增资项目信息,这表示,甜橙金融已经启动了混改。此外,增资信息还公布了甜橙金融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1月,甜橙金融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净利润4195万;截至1月末,该公司资产总额86.55亿,所有者权益3.08亿。

运营商进军保险业,怎会少了其他两家?中国移动早就投资20亿元入股招商仁和人寿保险公司,中国联通混改成效初显,进军金融保险也是势在必行。

但相比之下,中国电信在金融表现的更为积极。并且,甜橙金融还进入了网联董事会,这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电信翼支付在市场上的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6 14:33:07
国内资讯 首期3000P算力 长三角(芜湖)智算中心揭牌
不止智算中心,中国电信在AI领域的业务布局与动作不断。 <详情>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