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参考消息》发布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24日刊发题为《对于中美来说,这是一场正在陷入“冰封”的技术冷战》的文章称,一场“冷战”正在世界上最先进的产业中全面展开。而且它刚刚变得比原先冷了许多。

1522196993887e3ca059f1c

文章称,最近针锋相对的行动可能加深美中两国之间已出现的对于技术统治地位的全球竟争。中国拥有全球大规模的互联网用户人口,以及一个欣欣向荣的初创企业和创新型公司群体。

文章称,特朗普政府计划对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和抑制中国投资,作为回应,中国则发布了组针对美国产品的惩罚措施。

文章称,两国之间的这场较量正向高技术领域开刀。美国监管机构一再阻挠中国高技术集团收购美国企业的尝试。文章称,美中两国限制对方高技术企业的努力不仅是出于经济实力考虑,同样也出于国家安全考虑。这与两国争夺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下一代无线互联网等尖端技术领域主导权的竞争如出一辙。特朗普最近阻挠了博通公司收购高通公司的一次敌意竞标。他这么做并不是因为竞标者是中国企业-博通公司的总部在新加坡,而是因为美国政府认为这宗收购交易将削弱高通公司,让华为公司获得对5G移动通信技术的更大影响力。

1522196933381645b06a200

文章指出,这就是为什么目前的紧张关系将很难得到化解的原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