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广西移动宣布,即日起率先在全区开展5G试点建设,南宁将和北京、天津、深圳、雄安新区等同步进入5G时代。

201803281006213719

经过积极争取,南宁已成为国家发改委及中国移动全国首批开展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试点的12个城市之一,是仅有的3个获得试点的西部城市之一。

据介绍,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的峰值速率可达到10Gbps,是4G的100倍,将极大促进工业4.0、智能制造、医疗等行业发展。广西移动表示,将全力加快南宁5G应用试点建设,力争在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前建成,把南宁打造成为全国首批5G业务应用示范城市。

在当天举行的“和慧八桂 智联未来”窄带物联网(NB-IoT)商用发布暨5G试点建设启动会上,现场地灾监测、智慧消防、智慧抄表、智慧路灯、智慧停车、智能井盖等NB-IoT应用演示吸引了众多嘉宾和专业人士的关注。近年来,广西移动大规模开展NB-IoT建设,目前已实现全区市区、县城的连续覆盖,以及乡镇、农村需求区域覆盖。预计到2018年底,广西移动近2万个站点将具备NB-IoT承载能力,可提供近30亿的物联网连接容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