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向运营商世界网独家透露,原黑龙江联通党组、总经理杨鹏已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双开,并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214132495072505692

据悉,杨鹏被双开并非今年的事情,而是去年年底即已发布相关通知,只是没有对媒体公布。

杨鹏今年54岁,其一直在黑龙江联通工作,从邮电时期的机务员、副科长、分公司总经理……直到邮电分营,融合重组后的省级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一步步成长起来。这个身材魁梧,性格刚毅,具有良好群众基础和丰富实践管理经验的北方大汉如黑土地一样厚重、宽广,却又不乏坚韧和细腻。2012年被评为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劳动模范,获得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1月,杨鹏同志当选为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

40岁时升任黑龙江通信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杨鹏48岁,这一年,杨鹏升任黑龙江联通一把手。

杨鹏早在2016年10月即已出事,被免职被接受调查,据传2016年9月13日,黑龙江联通总经理杨鹏在正准备召开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前,突然被带走。

据悉,“经查,杨鹏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杨鹏作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有关规定,按照党的组织关系和干部管理权限,经黑龙江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黑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批准,决定给予杨鹏开除党籍处分;经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会议研究并报党组会议审议、总经理办公会议作出决定,给予杨鹏行政开除、解除劳动合同处分。

附杨鹏简历:

杨鹏,男,汉族,1964年1月出生,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4月任黑龙江省通信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09年3月任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2年1月任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16年10月被免去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

目前不清楚被带走的原因,公开资料显示,杨鹏是黑土地哺育、成长起来的通信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1 15:30:06
5G 大家说 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联通杨鹏:为5G爆炸式云应用需求,做好技术储备
今年的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与往年有些不同,重点聚焦当下热门5G。随着近些年UCloud优刻得的发展,不但将云服务有效的与电信运营商结合,还与移动、联通、中兴、爱立信等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