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联社报道,本周四韩国科学和ICT部门召开了一场听证会,宣布即将于今年6月举行的5G频谱拍卖底价为3.3万亿韩元(31亿美元)。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韩国电信(KT)和LG U+(LG Uplus),将共同竞拍3.5GHz频段的280MHz带宽频谱以及28GHz频段的2400MHz带宽频谱,两个频段频谱的使用期限(从今年12月份起)分别为10年和5年。

5G (10)

韩国政府表示,考虑到4G频谱拍卖时的情况,政府已将3.5GHz频段频谱的最低投标价格定为2.65万亿韩元,28GHz频段频谱的最低竞拍价格则定为6216亿韩元。

2016年,韩国4G频谱拍卖的底价为2.6万亿韩元。

韩国政府部门官员表示,新频谱分配的完成预计将加速韩国5G技术的商用进程,目前该国计划的商用时间为明年3月。

“我们的重点在于促进5G技术的商用,5G被认为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支撑,这是首次在全球引起整个行业发生连锁反应的技术。”韩国ICT部门官员Ryu Je-myung表示。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他们稍后将决定进行频谱分配的最佳方法,其中一个选择是平均分配给三家移动运营商,另一种选择则是对大的竞标者有所倾斜。

SK电讯表示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分配限制,因为该运营商倾向于不平等的分配。同时,KT和LG U+则支持平等分配方案,并表示这将确保服务和费用方面的公平竞争。

5G网络共享共建此前韩联社报道称,韩国移动运营商将在全国5G网络部署中采取共建共享策略,包括上述三大移动运营商和一家宽带服务提供商SK Broadband都将参与其中。韩国科学和ICT部表示,此举将在未来10年实现约1万亿韩元(9.38亿美元)的成本节约,将使参与的运营商避免重复投资和建设。

据悉,这四家公司将共同参与全国性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每家公司的投资金额细节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确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