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将在北京、天津、青岛、杭州、南京、武汉、贵阳、成都、深圳、福州、郑州、沈阳等16个城市开展5G试点。

中国移动: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这五个城市开展5G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除了以上5个城市外,中国移动还将在北京、成都、深圳等12个城市再进行5G业务应用示范。

中国电信:公布“6+6”计划,其中包括之前已确定的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六个城市。此外,中国电信还将根据国家相关部委要求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将再增设6个城市。

5G来了!刚刚,移动、电信、联通同时宣布,加油!

随着三大运营商的同时宣布,中国5G开通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5G来了!刚刚,移动、电信、联通同时宣布,加油!

4G和5G相比,简直就如同龟兔赛跑!4G网络所出现的问题,如网络覆盖不足、信号稳定、信号频繁切换等。促使许多用户便盼望着越来越快的5G赶紧到来。

如果我们用上了5G手机,那么快的网络,就不会再每到一个地方就去寻找WIFI了,用户可以无缝、平滑的在任意空间过渡,省去了切换网络、输入密码等繁琐步骤,WiFi很可能“消亡”。

同时,在5G时代,只需一种制式手机可包打天下,显著减少延迟时间、支持超快下载和上传网络速率,大网速峰值可以达到10G的上网速率,大幅提升频谱效率和网络可靠性、进一步提高可同时联网的终端数量;

对于5G的期待:10-100倍的网络速率,10-100倍的互连终端设备数量,1000倍的数据容量,时延降低到5毫秒以下,电池寿命更延长10倍可至数年。

5G所带来的好处体现在各个行业以及整个社会;IoT、车联网、自动驾驶、远程机械控制、VR(虚拟现实)等将在进入5G时代开始实现。

5G将使全世界都有一个共同的频段,可以更好地实现世界各国相互之间的联系。

未来三十年是属于互联网、物联网的时代!谁率先掌握了5G技术,谁就能在未来的大国对话中拥有话语权!高速、高质量的网络传播技术,对于一个国家的经济、安全,未来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不可替代的!甚至,有人将5G技术比做一国之“ 大脑 ”。

未来国与国的竞争是能源的竞争,科技的竞争。谁先拥有核心的科学技术,制定行业标准,无疑谁就拥有个这个领域的话语权。而未来,通信是将会是所有行业的入口。其标准技术之争就是未来世界高话语权的争夺。一旦标准确立,将对全球通信产业产生巨大影响。通讯技术以及通讯速度的强大与否,直接决定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强和弱!

加油,中国!加油,中国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