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现在越来越火,而且5G技术现在很被重视。为什么如此重视呢?很多原因,一方面,5G技术显示的其实是我国的软实力,另一方面则是由于5G网络的速度非常快,许多新技术都需要5G的支持。正因如此,很多的厂商和各大运营商都盯住了5G这块蛋糕。就在不久前,中国移动正式宣布:5G来临,不用换号,只需换手机就能体验。

事实上,5G的兴起确实将给人们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性,举个例子,在5G时代,下载4、5G的游戏大概只需要不到半分钟,虽然网上快了不少,但网友们却很苦恼,纷纷吐槽:如果5G时代真来了,会不会要承担高昂的流量费,一个晚上房子就属于运营商了。

在笔者看来,5G时代来临即将来临,运营商也应该在提速的同时降低流量费。另外一点,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5G刚刚起步,没人愿意去做第一批实验者。5G的技术并不是那么成熟,第一批实验者在现在技术不成熟的条件下,5G端口一旦失控,产生大量流量,没有人会为这笔流量费买单,因此,运营商们更应该在布局5G的同时,相应的做出一些措施。

从昔日的2G、3G,到如今的4G、5G,甚至到以后的6G,网速是越来来快,客对于一部分地区而言人,目前连4G还没有普及,更不要说5G了。因此再快的网速也难以普及到所有人,在一些人眼里5G也仅仅是个噱头,与其大家都在发力5G,运营商也不如想想如何让一些地区的用户先享受到4G的快感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