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31)

随着互联网进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民们对流量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幸好WiFi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可是对于经常出差、旅游、异地奔走的消费者来说,省内和省外的流量区分扣费,也令人苦恼。

针对网民热议的这一难题,工信部今年规定必须取消流量漫游,像之前取消电话费漫游一样,将各种流量统一改为“全国流量”,且需在7月1日前整改完毕;消息一传出,网友们都拍手叫好。

不管是流量降价还是统一全国流量,这个对于用户来说都是好事,也是用户的心声。受于各种流量的限制,有流量不能用是个很另人无语的事情。夜间流量、周末流量等各种流量,这些早就该像长途漫游费那样取消了。

三大运营商被点名之后,开始积极发力整改。到目前为止,三大运营商或多或少都进行了降低。

其中,联通率先表态,将于7月1日起,手机流量全面升级为全国流量,如期完成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降低流量平均单价等各项提速降费相关工作的运营商。

此外,中国联通去年一整年,与各大互联网公司合作定制了各种类型的互联网卡,比如和腾讯合作的腾讯王卡,和哔哩哔哩合作的哔哩哔哩卡,和阿里合作的蚂蚁宝卡等。

细心的网民已经发现腾讯王卡、阿里宝卡、哔哩哔哩卡等互联网网卡已经在3月份改为全国流量,网友纷纷感叹联通这次的行为可谓雷厉风行!

除了中国联通对流量不区分不限制有所动作外,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也开始在部分省市公司开展取消全国漫游费的计划;不过,其中移动用户基数大,却被网友吐槽行动缓慢无比。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三大运营商发布了今年4月份运营数据。作为最赚钱的一家运营商,中国移动的各项业绩一直很抢眼。每当谈及三大运营商的业绩,中国移动总是被帖上“躺着赚钱”的标签。

但令人惊讶的是,中国移动的4G用户竟然下降了!

其中,中国移动的4G用户首次减少,流失了242.7万户!而同期另外两家运营商的4G用户数都在增长:中国电信4G用户新增586万户,中国联通4G用户净增406.2万户!

事出必有因,移动4G用户数量下降耐人寻味。虽然我们进入4G时代很久,用户每月流量动辄2、3个G,但中国移动资费贵套餐不划算的问题一直被吐槽。

对于提速降费是否诚意,网民眼睛是雪亮的。总之,希望运营商们在降费方面,少玩一些套路,在存量市场上多倾听用户的心声,毕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