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三大运营商的2017年年报,三大运营商董事会成员薪酬都不过百万,其中,中国移动总经理李跃以93.2万元领衔,酬金超过80万元的共有5人,按薪酬高低排序为:

中国移动总经理李跃(93.2万元)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90.4万元)

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85.4万元)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沙跃家(85.0万元)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董昕(84.0万元)

央企薪酬改革会普遍提高员工薪酬吗?

3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会议指出,要建立健全同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同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完善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监管体制,充分调动国有企业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2018年4月16日,国新办举行一季度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针对“今年进行的中央企业薪酬制度改革会不会因为效益提升而普遍提高员工的薪酬”的问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给出回应。

彭华岗表示,《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出台在即,主要内容就是薪酬市场化,与效益挂钩,和市场挂钩。

下一步,会对工资总额进行分类管理,对于充分竞争领域的商业一类企业,工资总额完全实行备案制,由企业董事会自主决定。对于商业二类企业或者公益类企业,工资总额会实现核准制的管理。企业的情况不一样,管理方法也不一样,即便是商业二类企业集团下面的商业一类企业,工资总额的管理方式也会不一样,就是要把工资总额的企业内部分配权真正交给企业。

财报告诉你怎么加薪:多劳多得

三大运营商均很重视提高一线人员工资。

中国移动财报这样说:

微信图片_20180528130931

中国电信财报这样说:

2

中国联通财报这样说:

3

总结起来,就是多劳多得,撸起袖子加油干!看看你为公司做的贡献达到平均值了没?

其实吧,一线涨工资就是个伪命题

有资深通信人说到:“电信运营商的大问题是,上面拼命让基层干活,年年加任务压榨基层血汗,却不给你足够的粮食吃。KPI指标里面,除了给公司赚钱和扣员工的钱,从来没有员工收入增长率这一项!”

网友是如此评论的:

4

综合自:人民邮电报、通信老柳  转载自:运营商情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