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33)

说起国内三大运营商,很网友都是一肚子怨言,但大多数最痛恨的还是中国移动。但即便如此,甚至中国移动收费还最贵,但中国移动依然用户最多,这是为什么呢?

1 联通和电信没能抓住机会,实际上在3G时代,因为中国移动采用的是TD,基本上体验飞常渣,但即便如此,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却也没能专注好机会,太保守,最终让中国移动在4G时代回过神来,一骑绝尘。

2 相比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的服务和信号覆盖确实还是好的,尤其是偏远山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信号无法覆盖的地方,中国移动的都是满格的。

3 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资费优惠,还没达到“质变”的地步,也即是确实是便宜一些,但是还没便宜到用户愿意放弃中国移动,然后投奔到电信和联通地步。

4 携号转网依然还是试点,如今换号的成本是很高的。情感成本、人脉成本、时间成本,任何一项都足以阻挡中国移动用户换号,更重要的是,由于与很多银行绑定,甚至APP也绑定了中国移动的号,所以即使换换成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只能等携号转网全面实施的时候了。

5 情感因素,中国移动的号码已经用了好些年了,且不说品牌忠诚度的问题,光从情感上就很难舍弃,再说,在很多网友们看来,其实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并不一定比中国移动好,都是一丘之貉,一起坑用户。没有哪一家运营商是真正为用户着想的,所以何必换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