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华为的电信设备供应或将在澳大利亚受阻。澳大利亚政府已经表示将评估电信网络等设备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从而或将以个案方式禁止采购华为5G设备。

事件起源于澳大利亚工党议员迈克尔·丹比对华为的指控,他呼吁自由党-国家党(Liberal-National)联合政府禁止华为和中兴供应5G网络设备。迈克尔?丹比所处的工党目前是在野党,不过仍然引起了澳大利亚政府方面的担忧。

5G (10)

雷锋网了解到,华为澳大利亚分部董事长约翰?洛德(John Lordr)回应称,如果华为5G设备被拒于门外,不仅将严重冲击华为在澳大利亚业务,澳大利亚5G市场因缺乏竞争,发展也会受影响。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为止,澳大利亚有55%的4G设备由华为提供,4G也是华为在当地的主要业务。

约翰·洛德还表示,华为准备向澳大利亚政府提供此前华为给英国和加拿大提供的类似方案,以化解澳大利亚安全方面的担忧。

今年5月份,本该由华为承担的所罗门群岛至悉尼的海底高速光缆工程被澳大利亚搅局,理由同样是莫名的安全因素,该项目全程4000公里,总投资7000万美元。更早在2012年,华为也被禁止参与澳大利亚国家宽带网络项目。据报道,这两起事件都有美国的影子。

澳大利亚不算华为的营收大区,在华为2017年财报中,在中国、欧洲中东非洲、亚太和美洲大区之后,位列“其他”。2016年华为澳大利亚收入为6.733亿澳元,同比增长5%,约合33亿人民币。

其实国外关于华为网络安全的质疑从来没停过,但并没有确凿的事实来证明华为在网络设备层面存在安全隐患,以往华为还发布过公开信以证清白,同时减少在美国等敏感市场的动作。2016年,华为大力推动海外区域子公司合规运营体系建设,在97个国家或地区任命和培养了合规官,就是为了打消当地政府或企业对华为的疑虑。

从近年的国外舆情来看,国外似乎已经把禁止华为设备当成了没事就要提一提的话题。相对应地,华为的态度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今年美国封禁中兴事件引起热议,华为也被波及。雷锋网了解到,以往华为在美国还有专门人员负责游说,但在事件爆发的四月份,华为解雇了数名相关人员,反映了其态度的变化。

在4月份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CEO徐直军直言,“有些事情不是以我们意志为转移的,与其无法左右,不如不理会。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轻松。”在大环境难以左右的情况下,华为也只能如此。

澳大利亚对华为和中兴设备安全的质疑被认为与美国有关,在今年美国封禁中兴事件后的两个礼拜,澳大利亚国防部就表态,将不再使用华为和中兴手机。

今天稍早时候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到,美国商务部已经和中兴达成初步协议,中兴可能需要缴纳高达17亿美元的罚款,此外或许还包括更换董事会成员等苛刻要求。去年中兴缴纳的3.61亿美元罚款计入17亿美元之中,中兴还需缴纳10亿美元罚款,此外中兴需交付4亿美元保证金,由第三方保管。

今年2月份有报道指出,美国安全官员以华为设备可能有安全隐患向澳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报告,华为随后向澳大利亚关键基础设施中心(Critical Infrastructure Centre)解释,但仍无济于事。

雷锋网认为,从更高的层面来说,华为和中兴受到的市场考验已经超过正常商业范畴,澳大利亚和美国关系一向密切,特朗普的态度才是决定这起事件走向的最终答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24 16:06:51
新闻动态 从ChatGPT算力狂飙 看中兴通讯如何生态共赢?
面对ChatGPT爆发带来的机遇,中兴通讯以长期积累具备了抓住机遇的能力,未来将重点投入三个产品方向。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