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流量业务竞争日渐白热化,2017年,三大运营商不约而同推出了不限流量套餐,主打“不限量”,但其流量使用达到一定值后会被限速的规定被众多用户吐槽。

6月9日,工信部出手管理运营商“不限流量限速”套餐问题,在工信部官方微博“工信微报”发布消息称,工信部于2018年6月7日组织召开会议,针对基础电信企业不限量套餐隐藏限制条款等宣传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要求,三大运营商要立即开展自查工作,规范不限量套餐的宣传,不得夸大,对于限制性条款要标示醒目。对资费方案限制性条件以及有效期等需用户注意的事项,要履行提醒义务,不得片面夸大或混淆优惠幅度,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微信图片_20180612111525

(工信部官方微博消息)

6月11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齐齐公布了针对“不限量”套餐宣传中不规范行为的自查、整改措施。

中国电信称,为贯彻落实“提速降费”政策、满足用户快速增长的流量需求,中国电信推出了“不限流量型”套餐,大幅降低流量单价,为用户提供更多实惠和选择。此类型套餐的特点是“不限流量、达量降速”:每月用户可使用的总流量没有上限:“达量降速”主要是参考国际运营商通用规则,兼顾用户流量需求、移动网络容量和网络使用的公平性。

在上述套餐推广过程之中,出现了宣传不规范问题。 “根据工信部要求,我们已经全面启动各经营单位的自查与整改工作,重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求进一步醒目明示"达量降速"条款;二是要求进一步规范所有销售和客户服务渠道,明确向用户提示"达量降速"条款;三是要求进一步完善资费公示、用户流量使用告知和提醒服务。”中国电信称,真诚欢迎广大用户和社会各界对其工作进行监督与批评。

中国移动也称根据工信部要求,该公司近日已启动了所属各单位的自查与整改工作,重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求进一步规范套餐包含流量的宣传,对于采用了“不限流量、达量降速”规则的套餐,在媒介宣传材料中明示“达量限速”等条款; 二是要求进一步规范销售和客户服务渠道,在套餐销售和客户服务过程中,向用户明示相关限速条款;三是要求进一步完善资费公示、用户流量使用告知和提醒服务。

中国联通称,根据工信部要求,中国联通已全面启动各级经营单位的自查与整改工作,确保在套餐宣传、资费公示、业务单据中均明确告知用户。重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规范各档套餐产品的套内流量宣传,全面排查大流量套餐宣传推广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二是规范各销售和服务渠道经营行为,在醒目位置向用户提示套餐的流量、速率等资费条款;三是进一步完善套餐设计,规范资费公示、用户流量使用告知和提醒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中国IDC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链接:

网宿中标中移动咪咕2018年CDN加速采购项目 

手机流量不限套餐遭吐槽:“不限量”字很大,“限速”很难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