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61)

经过长达三年的预选赛,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在莫斯科打响。一时间,关于俄罗斯世界杯的话题引爆全球网民的关注,“俄罗斯首战开门红”“内马尔的面条发型”“我是梅西,我很慌”的梗……

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通信行业的“5G世界杯之战”也悄然打响。6月14日,3GPP如期发布了5G独立组网(SA)标准,这意味着,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R标准,5G 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新阶段。

此次SA功能冻结,不仅使5G NR具备了独立部署的能力,也带来全新的端到端新架构,赋能企业级客户和垂直行业的智慧化发展,为运营商和产业合作伙伴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开启一个全连接的新时代。5G商用的号角已经吹响,各厂商纷纷摩拳擦掌在做最后的冲刺,也是在这个关键的节点,久为“拒绝令事件”所困的中兴也迎来了即将解脱的消息,及时回归行业不仅是中兴之幸,也是行业之幸。可以这样说,这场“5G商用之战”如果没有中兴的参与,就如同世界杯之无德国,阿根廷之无梅西,其精彩程度将大打折扣。

这届世界杯第一个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消息,莫过于33岁的C罗莫斯科首战便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取胜。相信同样33岁的中兴回归后,还能继续扛起通信行业“5G先锋”的大旗,上演通信行业的“帽子戏法”,甚至捧起5G商用的“大力神杯”。

“场下”的中兴并没有休息

我们都知道,中兴因为“犯规”被美国“红牌罚下”,“场下”的中兴不仅面临着“终身禁赛”的威胁,还承受着“球迷”的指责和质疑。中兴的压力不可谓不大,但是中兴并没有一蹶不振,更没有就此放弃。相反,“场下”的中兴一直坚持着“常规训练”,一直在为“重返赛场”做着准备。

被“红牌罚下”的中兴展现出了“豪门强队”该有的担当。中兴深刻认识到自身在合规文化和管理上存在问题,董事会、管理层诚挚道歉、深刻反思,并将切实问责,这是一种勇气与担当。同时,为了对全体“队员”“粉丝”支持者有个交代,中兴勇于认错,与美国达成和解,以求尽管回归“赛场”,这也是一种勇气和担当。

“场下”的“队员们”也顶住了压力,团结一致,始终坚守岗位。中兴分布在全球100多个代表处、数万人的销售、MKT、工程服务队伍人员稳定,对全球600多张现网进行维护和运营、服务全球10亿用户的能力未受影响,且与客户保持沟通,一旦禁令解除,可以迅速返回“赛场”进行“比赛”。

竞争“大力神杯”手握“杀器”

作为通信行业的“四大豪门”之一中兴有着30多年的深厚积淀,尤其在5G领域,中兴布局已久,5G先锋形象深入人心。中兴拥有超过4500人的无线研发队伍,每年投资30亿元用于5G无线研发,5G战略布局专利全球超过2000件。正是基于这样高强度的“训练”,让“重回赛场”的中兴依然拥有争夺5G“大力神杯”的重要“杀器”。

顶级的“球员”—5G高低频商用基站

中兴通讯5G高低频商用基站,支持3GPP 5G NR新空口,支持业界5G主流频段,支持快速部署率先商用。采用Massive MIMO、Beam Tracking(波束跟踪)、Beam Forming(波束赋形)等5G关键技术,充分满足5G预商用部署的多样化的场景和需求。5G低频基站具有业界高集成度,体积最小重量最轻,单站数据吞吐量可达5Gbps,在业界保持领先地位。

高超的“技术”—Massive MIMO

兴通讯是全球首家创新实现5G关键技术Massive MIMO在4G网络上规模商用,完成多用户调度核心算法优化、信道估算,在商用网络上实现6-8倍频谱效率提升;在Massive MIMO技术领域有超过4年的经验积累,技术实践的时间长度决定技术深度。

先进的“战术”—5G标准制定

中兴通讯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在5G多个关键技术上都取得了突破,在5G关键技术研究领域全面布局,核心技术重点投入。中兴通讯的5G研究涵盖网络架构设计、多天线技术、高频通讯、IOT物联网融合、新业务(如D2D、M2X、URC等)等多个方面,在Massive MIMO、MUSA、FB-OFDM、Virtual Cell、SLA等技术上形成了独特的标签技术。中兴通讯作为全球标准研究的主要贡献者,积极参与国际主流标准组织,推进标准合作和成熟商用。其中5G NR累计提交3500余篇国际提案。

强大的“精神”—7nm 5G自研芯片

中兴通讯具备强大的基于7nm技术的芯片设计和开发能力,推出业界大容量的5G矢量多处理器高性能基带芯片,实现业界大处理能力的 新一代BBU产品和最小体积的5G AAU产品。中兴多模软基带MCS芯片、数字中频芯片已经进入第三代研发,保证5G产品商用;后续还将在射频,主控,交换,光模块等核心器件领域加大设计研发投入,并和业界展开广泛合作,保证供应链安全。

足球世界杯的哨声才刚刚吹响,“大力神杯”究竟花落谁家犹在未定之数。5G领域的“世界杯”之战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如同“阴沟翻船”,遭遇墨西哥爆冷的德国战车依然是世界杯夺冠热门一样。暂时被“罚下场”的中兴手握诸多“5G杀器”,一旦“重返赛场”依然能让对手心生畏惧,依然会是最有力“夺冠热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