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7)

“5G的发展需要各界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建议凝聚产业合力,紧扣国际标准,以技术研发实验为平台,促进系统、芯片、终端、仪表等产业链各环节加速成熟。”在17日举行的第三届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在致辞中表示,力争2018年底推出符合第一版本5G国际标准的商用系统设备,为5G商用奠定产业基础。

该研讨会由未来移动通信技术标准及产业发展推进委员会(以下简称FuTURE推进委员会)主办。

陈立东同时建议,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加强移动通信空口技术演进、毫米波、太赫兹、量子通信等新技术领域的研究,为5G增强技术和6G的发展奠定基础。加速5G、未来网络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ICT前沿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网络智能化发展;注重跨行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5G以及未来网络技术在工业、能源、交通、医疗等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应用,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发展;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携手共建合作共赢的全球产业生态。

6月14日,国际标准组织3GPP确定了5G独立组网标准,标志着全球5G发展进入商用部署关键时期。5G商用也成为本次会议的热议内容。高通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徐晧表示,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将开展大量预商用工作,为推动2019年实现5G商业化,高通将开展更多测试研究。

“新的网络技术带动了多场景服务的优化,而且也带动了互联网技术的演进。”FuTURE推进委员会主席邬贺铨院士认为,5G将带来网络的互联网化,将让网络引入一层半的以太网中继。当二层、三层延时较大时,用以太网帧作为一层半的传输载体可实现大带宽低时延转发。他同时表示,5G标准化还有很多挑战尚未解决,创新永远在路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12-04 11:04:32
市场情报 1599元入手512GB手机!vivo Y100i开售中,还有更多限时优惠福利
vivo Y100i还支持内存融合 3.0,后台多开应用手机运行依然流畅稳定。 <详情>
2023-12-01 15:47:44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