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据运营商世界网消息,今天下午2点左右,中国电信集团举行其总经理刘爱力告别仪式。刘爱力或将调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

据悉,关于刘爱力调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行业早有传言,只是未得到官方正面确认。

今日关于三大运营商的高管变动消息频发,电信董事长杨杰将上任中国移动董事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国华将出任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三大运营商及其与中国邮政之间的“纠葛”看来是辨不清了。

事实上,电信运营商本来就是用老邮电分离出来的,行业的分隔并不明显,因此,在央企里,不同行业之间的董事长、总经理跨界调动并不意外。

这次的中国邮政调任是“降调”?事实并非如此

在人们的关注之中,邮政业务似乎已经淡出视野,甚至已经“没落”了,远远不及三家电信运营商更新兴。

实际上,中国邮政依然是重要的央企,更承担着重要的社会普遍服务职能,企业规模也很大,而且,思路绝对不落后。例如,早在2015年9月中国邮政便做出两个重大举动。一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携手京东金融,联合推出互联网金融领域首个针对电商企业的动产融资产品—“云仓京融”;二是中邮资本正式完成了战略入股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入股蚂蚁金服的投资比例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位列本次蚂蚁金服融资所有战略投资者的第二位。

在2016年8月1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滴滴出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中国邮政成为滴滴出行的战略投资人。未来,双方将立足各自优势领域,整合资源和运营经验,探索并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由此可以看出中国邮政在很多方面比三家电信运营商还要激进,对互联网新兴力量的关注更深,调任到这样的公司的总经理,绝非“降级”。

关联阅读

接替陆益民一职,李国华或将上任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

中国联通迎来邮政总经理,三家电信运营商主政者或将大换血?

兴建绿色能源数据中心蔚然成风,谁家更强?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
2023-07-12 08:45:36
运营商 运营商携手加入GSMA Open Gateway 加速释放网络价值
最后,在产业应用开发与推广层面,云厂商可利用统一的开放能力,构建全球性质的云网融合应用模式,各应用厂商可调用底层网络能力,提升应用的性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