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获得正式牌照的15家虚拟运营商企业名单。同天,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通信世界全媒体承办的“2018移动转售产业乐山研讨会”在四川乐山隆重召开。来自移动转售产业链上下游的300多位精英齐聚乐山,以“抓住产业机遇 共话行业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移动转售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自2013年12月我国发放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至今,已经过去了5年左右的时间。在经历5年左右的试商用时间,移动转售产业经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到如今的规模发展。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上半年,我国移动转售用户数接近7000万,企业盈利状况得到持续改善。

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在促进市场竞争,推动跨界融合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和差异化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就在今日,对于整移动转售行业而言可谓是“喜大普奔”的历史时刻。上午,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获得正式牌照的15家虚拟运营商企业名单,分别是:

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话机世界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优友互联有限公司

北京迪信通通信服务有限公司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民生通讯(深圳)有限公司

北京乐语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海南海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天音通信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首批移动转售牌照正式发放 15家企业获批1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隋静表示:“本次第一批企业获得正式许可,标志着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隋静指出,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在促进市场竞争,推动跨界融合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和差异化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在实名登记,防范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和通讯信息诈骗等方面,仍需要加强工作力度,深入推进。

如何把握时代机遇,改进发展模式,实现新跨越,成为业界共同思考的问题。对于移动转售企业的未来发展,隋静提出4点意见:

一是加强规范自律,合法合规经营。各企业要不断提高自律意识,守法经营,诚信服务,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健全业务标准和规范,坚持不碰违法违规的高压线,远离不正当竞争的红线,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行业发展环境,推动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二是打造良好生态,互惠合作共赢。当前的信息通信市场,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包打天下,融合分享、互利共赢才有出路。希望各企业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市场环境和发展机遇,推动形成充满活力、和谐有序、风清气正的移动通信转售产业生态。

三是深入融合发展,创新优化服务。企业要把握新时代的机遇,深化与其他行业融合发展,发挥跨界资源优势,帮助行业用户聚焦核心业务,加速创新步伐,形成新应用、新业务、新模式,不断创新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发展空间,推动转售服务开放、共享、融通,引导形成协同互补、多赢互利的良好发展格局,为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四是强化安全保障,筑牢发展基础。各转售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安全手段建设,维护安全可信的信息通信环境。严格执行用户实名登记要求,综合整治垃圾短信、骚扰电话,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把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效果。在触发市场退出时,转售企业作为经营主体,是风险防控和用户善后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法定义务,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各基础电信企业要积极履行“看护人”义务,充分评估合作风险,审慎签订商业合同,建立健全信用评估机制,夯实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发展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