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兴通讯在总部举行临时股东大会。

自解除禁令以来,在资本市场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中兴通讯股价涨势如虹,已经从低点累积涨幅达60%。投资者反应热烈,本次股东大会的问答环节延长了半个小时。从问答纪要来看,投资者主要关心中兴通讯恢复生产、客户表现、5G战略等话题。

关于恢复生产,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介绍,到目前为止,公司主业已经完全恢复,今年8月,公司生产任务已经突破历史新高。这也回击了此前市场关于中兴通讯生产能力不足的传言。

能够有这样的表态,源于中兴通讯对5G的坚定投资。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指出,新管理层上任后,首要就是做战略聚焦。预测到2020年,国际外5G市场都会出现较大的增长幅度,目前包括5G核心网、无线、传输承载、产品测试、应用,公司会对5G投入大的资源。

徐子阳介绍,在禁令解除后,中兴通讯迅速投入5G网络的内场、外场测试以及国家测试。截止到本月底,公司5G测试已经赶上最新进度,处于第一梯队。

徐子阳强调,对5G终端的研发投入也不会减弱。中兴通讯的终端业务会坚定投入,5G的各种接入方式都需要投入。短期需要聚焦关键市场、重要机型、核心研发版本,据悉,8月30日中兴通讯将发布最新旗舰机型天机Axon 9。对于中兴终端美国市场,中兴通讯还在观察和研究能否正常恢复,从而对美国市场的研发和销售做重整。

聚焦5G,包括整个5G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芯片即是其中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徐子阳指出,中兴通讯对关键器件进行全方位审视,旗下中兴微电子将加强关键芯片的自研,包括基站芯片、中频芯片、交换芯片等系统设备的核心器件。同时,公司加大和业界第三方芯片厂商合作伙伴的合作力度。

在客户层面,徐子阳强调,国内业务的恢复情况良好。国际业务受到禁令影响形成了订单损失,但当前大部分国际运营商合作伙伴依然对公司保持了信心和耐心。中兴通讯正在逐步与国际运营商客户进行点对点洽谈,反馈良好。

徐子阳指出,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减少损失,到2019年,公司将回到正常增长轨道,2020年随着5G规模商用实现快速增长。

中兴通讯近期的股价持续上涨,反应出投资者对公司在5G时代发展前景的良好预期。不可否认,禁令会导致中兴通讯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出现重大亏损,但中兴通讯努力以最快速度恢复了生产和业务运营,从本次股东大会看,中兴通讯管理层对未来发展保持了务实态度,明确聚焦5G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并将形成资源的合力和核心竞争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