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消息,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9月1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年会轮值主席、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胡厚崑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G作为一项新技术,分析风险应该更关注技术本身,而5G技术落地后会比4G更加安全。

2_副本

                                            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胡厚崑

胡厚崑表示,今年6月5G标准形成,这是非常大的进步。目前,5G的安全标准确实有点缺失,但可以肯定的是,5G技术会比4G技术更加安全。“5G的应用携带大量数据,必须严肃对待。目前华为已引进了加密数据保护协议,字节是4G的两倍,安全性会有非常大的提升。”胡厚崑说。

胡厚崑表示,5G是一项更加安全的新技术,当我们分析它的风险的时候,必须看技术本身,而不应该夹杂政治等其他因素。

在信息技术行业工作超过30年的胡厚崑仍然对技术创新感到激动,数字技术的力量在于帮助其他技术诞生,例如区块链技术在食品行业的应用。对此,他认为,我们应该不断去挑战技术的边界,改变看问题的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案,创新流程,促进社会的发展。“世界上仍有一半人口用不上智能手机,没有网络可以连接。我认为真正缩小差距的方法是(运用)创新的技术和政策,期望未来能看到更多技术层面的投资。”胡厚崑说。

对于火爆的区块链技术,胡厚崑表示,区块链把所有的技术、产品组合在一起,将会更加安全,任何组织、行业应对区块链采取拥抱的态度。

相关阅读:

不只是快!5G进入商用冲刺阶段,该如何布局?

What!华为竟然痛失韩国5G大订单?

雄起!中国5G商用技术居世界第一,5G基站是美10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