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兴通讯融合CDN解决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革新,推出面向5G的Mesh CDN解决方案,以满足OTT的发展和趋势,尤其面对在5G快速发展下形成的内容去中心化、UGC和OGC迅速发展的趋势动。

对于不同的业务,传统的烟囱式独立CDN解决方案成本高且难以维护。中兴通讯率先提供融合CDN解决方案,实现服务、调度和管理的融合,减少重复投资,提高运营和维护效率。

随着5G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UGC/OGC等新业务将不断涌现。不同形式的内容可以随时在任何地方生成,离散的分布在网络的各个角落,给目前的CDN网络带来新的挑战。基于传统的CDN解决方案,本地内容生成后将首先发送回中心CDN,中心CDN处理并打包内容后再经由CDN网络传送给最终用户,传送效率低,端到端时延高,带宽占用大。

中兴通讯在融合CDN的基础上进一步演进,率先开启面向5G的Mesh CDN架构解决方案。每个CDN节点可以直接处理和分发本地内容,以实现多点注入和多点服务。同时Mesh CDN架构对CDN单节点处理能力和CDN网络的统一调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兴通讯推出具有高吞吐能力的新型CDN产品,并与MEC节点协同工作,增强本地内容处理能力,同时Mesh CDN方案还引入人工智能技术,自学习并不断优化整个网络调度策略,增强用户体验。此外,中兴通讯还提供了CDN下沉至OLT/RAN解决方案,进一步节省了传输带宽和传输设备扩容成本。

基于面向5G的Mesh CDN解决方案,中兴通讯将帮助运营商快速发展视频服务,尤其是UGC和OGC业务。

相关阅读:

中兴通讯获中国联通物联网扩容项目订单

三大运营商物联网发展进入规模商用阶段

雄起!中国5G商用技术居世界第一,5G基站是美10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