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中国IDC圈讯 9月19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第一届中国无线电大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无线MKT部部长陈丹青表示,目前,华为与全球领先的运营商在一些发达城市部署了超过50张5G预商用网络。 

华为一直引领无线产业持续创新,2018年华为率先推出5G端到端商用系统。陈丹青指出,多年来,华为坚持自研无线芯片,持续服务客户。同时,华为清晰的终端路标将推动5G快速走入生活:2018年推出全球首款5G商用CPE,2019年上半年华为将推出5G Mobile Wi-Fi,2019年下半年将推出5G智能手机。

生态提前构筑也是5G成功的关键,华为持续开放合作,共建5G健康生态。据陈丹青介绍,华为X Labs产业合作伙伴已经增至283家,目前有4个特别兴趣小组,49个合作项目。

全球范围内,5G商用网络早期部署的热情正日趋高涨。设备厂商都在紧锣密鼓的开始5G商用的部署。在5G产品方面,中兴通讯也已经推出了5G低频基站、高频基站、快速部署基站、室内覆盖和模拟终端等全系列、全场景商用产品,是少数具备端到端支持能力的设备商,可以支持5G商用网络的早期部署。

在5G方面,中国规划在2020年建成全球规模大的5G商用网络,预计5G基站部署规模超过4G。得益于5G在中国的大规模部署,及其带来的经济效益,中国市场的巨大体量所带来的规模效应将极大促进5G产业链的繁荣,预计中国市场的规模商用将充分验证中兴通讯5G端到端方案的成熟,并大幅提升规模优势。除此之外,中兴通讯建议运营商的5G网络部署采用SA方案,一方面保护4G现网不受影响,另一方面可以确保客户充分感受新的5G网络带来的极致体验。具体网络建设可以先从低频开始,实现基础网络覆盖,当业务量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再通过高频段技术增加容量和速率。

专家预言2020年前有望实现5G商用。与此同时韩国,美国日本等国家也在研发和创新5G技术,掀起5G浪潮。如果想要走在世界的最前端,需要设备厂商和运营商的共同努力。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5G商用部署:中兴通讯准备就绪

雄起!中国5G商用技术居世界第一,5G基站是美10倍

5G商用,承载先行!三运营商路径不同、并行推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12-04 11:04:32
市场情报 1599元入手512GB手机!vivo Y100i开售中,还有更多限时优惠福利
vivo Y100i还支持内存融合 3.0,后台多开应用手机运行依然流畅稳定。 <详情>
2023-12-01 15:47:44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