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消息,日前,“第一届中国无线电大会”在北京召开,在“5G系统与应用”论坛上,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网络技术与规划部标准副总监夏旭表示,5G切片是技术和商业双驱动,而目前切面的关键技术,uRLLC的标准尚处于制定初期,技术和产品均不成熟,同时产品需求又在催生uRLLC技术加速。夏旭强调,标准是5G技术的基地,运营商应该抓住标准的窗口期。

28

夏旭提到,5G切片技术在电力行业拥有潜在的应用场景,包括智能分布式FA、毫秒级精准负荷控制、低压用电信息采集以及能源互联网的分布式电源。夏旭表示,这些应用场景均是电力行业的刚需,而5G网络的超低时延、超低能耗、超低成本、高带宽、高移动性等网络能力均能够满足电力业务的刚需。

据夏旭介绍,中国电信是业界首个提出基于5G网络切片使能智能电网业务场景的运营商。目前,中国电信正积极探索三种潜在商业模式,包括依托公网的5G切片服务和租赁模式,运营商统一建设端到端5G公网,电力企业租用;混合租赁模式,电力企业租用运营商5G网络的基站核心网,同时自建核心网管理面;切片托管模式,电力企业自建5G专网,同时由电信运营上提供代维/管理服务。

同时中国电信与电力行业,各大设备厂商共同探索uRLLC切片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拓展5G切片产业生态圈,共同开展5G切片在电力等行业典型案例的测试和验证以及应用落地。夏旭表示,5G电力切片使能智能电网更高效,以实现按需部署,安全隔离,端到端SLA保障和自动化的愿景。

相关阅读:

迎接5G:移动、联通、电信正在全力关闭2G/3G网络

5G收割战:高通高按批发价5%收专利费 诺基亚为3欧元

紫光展瑞5G芯片巨额投资,产业链“All in”5G开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16 08:42:45
5G资讯 5G技术首次用于高寒地区自动驾驶测试
随着鹤岗移动不断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5G在鹤岗市的应用远不止于此。孙涛说,目前,鹤岗移动与鹤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打造的“5G+智慧交通”,已经广泛应用在城市交 <详情>
2023-05-09 09:57:49
5G资讯 《中国电信智联可信5G视频安全白皮书》重磅发布
创赢5G,智能互联,国家标准,安全可信。中国电信将携手各方行业伙伴,协力打造5G视频安全可信产业链,繁荣5G生态圈,助推数字中国建设,驰而不息,护航新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