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备受业界关注的“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京正式拉开帷幕。

在这场以“数连世界,智造未来”为主题的产业盛会中,5G毫无疑问成为了王冠上的明珠。

英特尔销售市场部副总裁、网络和通讯运营商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谢沃纳在出席“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ICT领袖论坛”时表示,5G不仅仅是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更是构建未来数字世界的关键基础设施。

1

谢沃纳指出,5G不仅能够大幅提升移动互联网用户的高带宽业务体验,更能契合物联网大连接、低功耗的业务需求,是未来移动通信市场的重要增长点,也将成为业务创新的重要驱动力。

“无论是对于运营商,还是最终行业用户,5G的变革给了产业链一个新的成长机遇。运营商可以通过网络切片,更加充分利用基础网络资源,实现更好的互联通,带来新的商业机遇;而对于最终用户而言,5G将会改变传统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开启第四次工业革命。”

可以说,业界对于5G的理想非常丰满,但要实现这个梦想,道路却是非常曲折。谢沃纳认为,5G与前几代移动通信技术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5G是一个新技术集合体,不仅是新空口,更包含了虚拟化、云计算和网络重构等多重要素。

“我们根本无法预测下一代终端的设备形态,也无法预测未来的网络应用,但可以确认的是,数据的爆炸性增长将会开启数据洪流时代,只有支持端到端切片的云化网络,才能满足5G对于未来网络基础设施的要求。”谢沃纳表示,“因为只有云化网络,才能承担数据洪流时代对于网络成本、性能、可靠性、可扩展性以及多样化的需求。”

而要构建这张支持端到端切片的云化网络,SDN、NFV以及云计算等技术和理念的引入是必须的。SDN/NFV不但实现了转发与控制的分离,更实现了软硬件的深层次解耦,赋予了网络大程度的灵活性和智能化,也进一步降低了网络拥有成本。而云计算技术的引入,实现了从云到数据中心再到边缘节点的统一架构,实现了5G基础架构的灵活扩展。

2

除此之外,边缘计算也成为了5G云化网络的关键使能技术,边缘计算与5G的结合,使得更多更有价值的低时延服务成为了可能,这对于运营商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盈利机会和模式。“在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的商机,包括5G以及边缘计算技术带来的新商业业态,包括无人驾驶,智能工厂、智慧城市、AR、VR,所有的这些服务将会更好的利用5G,并且为不同的行业创造新的价值。”

作为业界唯一能够提供端到端5G解决方案的厂商,英特尔正在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从云到端赋能5G部署,共铸5G新生态;特别是在和国内基础电信运营商的合作上,更是硕果累累。比如在备受关注的OTII和ORAN项目中,英特尔都进行了深层次参与,而且已经取得了初步进展;在5G应用层面,英特尔也在和运营商深入合作,开拓新的商业模式。

相关阅读:

5G商用倒计时 投资回报、核心器件成两大掣肘

中国联通网研院院长张涌:5G将对芯片提出新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10-20 09:21:52
市场情报 英特尔&超云赋能学习日成功举办,续写全新AI算力时代
10月14日,由英特尔主办的超云赋能学习日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英特尔的技术专家、智谱华章大模型解决方案专家和超云智算产品方案专家分享了人工智能、大模型等热点议题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