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美国运营商AT&T已经宣布,最快会在今年11月份启动5G移动网络商用,首批开始试点城市有12个,而2019年将这个数字扩大到19个。为了提前上线5G网络,之前AT&T已经在39GHz频谱下密集测试,旨在扩大前期网络覆盖。

由于手机厂商最快要在2019年年初才能发布支持5G网络的手机,所以支持全球首个商用5G网络终端就成了网件(Netgear Nighthawk)发布的5G移动热点,其已经在得克萨斯州完成了相应测试,作好了商用准备,使用的方案是高通X50 5G基带。

13

从AT&T公布的信息来看,他们的5G移动网络可以达到为1GB/s,平均速度不低于300MB/s,延迟可控制在1毫秒内,也就说支持这个网络的终端,都是可以提供这个网速的,而他们的这个网络之所以这么快商用,主要是在光纤网络上扩建而来。目前AT&T光纤网络覆盖超过1800万个客户场所。

需要注意的是,AT&T前期商用5G网络,是跟现在4G网络并行且互相兼容,所以最初开始的5G服务只是在28GHz频段上运行,后续他们还会打开3.5GHz频段。

虽说目前市面上手机都不支持5G网络,但是AT&T这个扩建后,可以让旗下4G LTE网络峰值速率达到37.5MB/s(通过LTE LAA技术实现),这对于支持该网络的手机来说,是一大福利。

14

至于大家关心的5G移动网络商用后的收费情况,AT&T还没有给出具体答复,但是他们暗示前期开通收费不会便宜,但也不是高不可攀。旗下的会员每月享受5G移动费用是将高于5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350元。外界普遍认为最终的价格可能会比这个高的多,每月500元预计是合理的,毕竟他们搭建网络时,拒绝了华为的申请,后者在5G基站设备供应价格上性价比颇高。

中国5G网络商用情况进展如何?

据工信部给出的消息显示,2018年年内将向运营商颁布5G系统频率使用许可证,明年开始三大运营商将集体开始5G网络试商用,2020年正式开始商用。

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都会在明年第三季度在国内完全建成可商用化的5G网络,而提前进行试商用的城市,相应5G网络已经搭建完毕,最快会在明年年初就开始测试。

5G手机什么时候杀到?

高通之前已经宣布,首批5G基带合作厂商将会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支持5G网络的手机,而国产厂商OPPO、vivo、小米和一加甚至会在明年年初就发布相应的5G手机,至于老对手华为,可能比他们更早,因为他们即自主研发5G基带,同时还研发手机终端,所以在推进速度上更快。

相关阅读:

华为、Nokia拿下“南非”5G订单

云南联通承包运营为联通混改深入与延续 重在观念转变

AT&T 5G网络将在未来几周内正式开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4 11:04:32
市场情报 1599元入手512GB手机!vivo Y100i开售中,还有更多限时优惠福利
vivo Y100i还支持内存融合 3.0,后台多开应用手机运行依然流畅稳定。 <详情>
2023-12-01 15:47:44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01 08:42:10
5G资讯 国家发改委:丰富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和千兆光网应用场景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5G基站累计达到293.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覆盖广度深度持续拓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