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物联网峰会”将于11月14日在上海召开,此次论坛与全球家庭互联网大会合作,将基于未来家庭互联网生态,讨论5G、IoT、NB-IoT、智能网联等重要论坛。

届时,大会也将邀请AT&T出席,共同探讨5G、AI、智能网联等物联网及衍生概念的变化以及未来AIoT的推动工作进展,并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智能网联、V2X、AI、IoT、CMP/DMP、NB-IoT、eSIM等物联网相关的技术难题。

9

第一个基于3GPP标准的5G NR网络服务

AT&T在年初时就已经承诺过推出自家的5G,并在2月开始就已经测试其网络,难怪Donovan能够信誓旦旦。

而且John Donovan表示,其5G移动服务将与现有LTE网络并行存在,目前AT&T的LTE网络正在进行重大升级。AT&T已将其LTE网络升级命名为"5G Evolution"。到今年年底AT&T将在400个市场进行LTE升级,到明年中期将实现全国范围内的LTE网络升级。这些升级将使其LTE网络的峰值速率达到400Mbps,部分是通过应用LTE LAA技术实现,在今年年底之前AT&T将二十多个城市的部分地区推出这一技术。

众所周知,作为AT&T的竞争对手Verizon已经完成了美国第一个5G网络,并在10月初于休斯顿,印第安纳波利斯,洛杉矶和萨克拉门托推出了早期的5G网络。 这意味着Verizon已经远远超越AT&T,抢占了5G的先机吗?其实Verizon的网络不是基于3GPP的5G NR标准网络,而是使用不同的早期标准,我们可以称它为5G TF,在建设的中后期会升级成5G NR。 而且Verizon目前的网络是基于家庭互联网的固定5G网络,而不是基于移动设备的蜂窝互联网。

所以,在AT&T的计划中将有望成为第一个完全基于3GPP标准的5G NR系统和移动网络的美国网络。AT&T已经在夏洛特,罗利,俄克拉荷马城,达拉斯,亚特兰大和韦科测试了5G,并且承诺一共将在12个城市推出5G。

“世界上第一个毫米波”标准型商用5G移动设备

7

毫无疑问,5G是一项伟大的未来技术,能够将存在于想象中的科幻电影搬到了现实,包括智能设备,自动驾驶汽车和智能城市等等。

在德克萨斯州的韦科AT&T完成了其5G网络的测试,其使用的测试设备并非通常的5G智能手机,而是一款NETGEAR Nighthawk 5G移动热点。AT&T表示,这是全球首个能够接入毫米波5G现网的标准5G移动终端设备。目前该设备还较神秘,除了透露使用高通Snapdragon X50 5G调制解调器外,AT&T并未道出有关Netgear Nighthawk 5G移动热点的更多信息。

AT&T今年承诺首先覆盖5G的12城市分别是:亚特兰大,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达拉斯,休斯敦,印第安纳波利斯,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肯塔基路易斯维尔,新奥尔良,俄克拉荷马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和圣安东尼奥。明年,包括洛杉矶、旧金山和拉斯维加斯在内的另外19个城市将获准进入。

AT&T Mobility and Entertainment总裁David Christopher表示,确实到了“移动5G技术发展的开创性时刻”。而现在还是5G的早期阶段,它结合了超快的速度和更快的网络响应能力,更低延迟。但是这种5G的大规模推出绝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需要我们更耐心的等待。

相关阅读:

中兴通讯携手百度、中国电信完成工信部主持的5G融合自动驾驶专项验收测试

三星将于2019年上半年在印度进行5G现场试验 

中国移动与华为等联合推动5G承载SPN技术标准在ITU-T正式立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05 10:34:19
5G资讯 因 FAA 飞机安全问题,AT&T 与 Verizon 同意推迟 5G 部署
两家手机运营商将把计划中的5G部署推迟到1月5日,以回应航空监管机构的警告,同时对拟议中的“蜂窝信号将构成危险”的说法提出了异议。 <详情>
2021-03-01 18:28:23
5G资讯 央视:5G手机快速放量,零部件供不应求
随着 5G 基站的进一步建设以及 5G 配套应用的不断发展,近 2-3 年势必会出现 5G 手机的换机潮。 <详情>
2020-12-25 10:23:18
5G资讯 消息称诺基亚仍可为意大利电信供应5G设备 华为份额减少
当地时间周三,三名知情人士表示,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已经决定保留诺基亚作为其5G网络设备供应商,并减少华为的设备采购份额。 <详情>
2020-12-23 11:40:41
5G资讯 截至2020年12月,全球有2.29亿5G用户
12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移动通信行业组织5GAmericas的数据显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挑战,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用户增长速度是4G的4倍。 <详情>
2020-11-26 13:43:00
5G资讯 英国政府承诺拨出22亿元 帮助运营商更换华为5G设备
据国外媒体报道,此前,英国宣布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但这一禁令会给运营商造成巨大损失。为此,英国政府承诺拨出2.5亿英镑(约合22亿元),帮助运营商更换华为5G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