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人民政府、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智能.融合.卓粤—数字经济新动能”2018广东互联网大会在广州开幕。

在出席大会分论坛——“2018卓粤5G高峰论坛”时,广东移动副总经理朱汉武表示,广东移动将会加大对5G投入,未来三年5G网络建设投入将超过200亿,同时在2020年要建成全球大规模的粤港澳大湾区5G城市群,预计2021年5G用户占比超过15%。

8

朱汉武表示,中国的经济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阶段,也处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动力的攻坚期,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动能。

在这个过程中,5G将会扮演重要角色。面对国家以及集团的要求,中国移动在广州、深圳全面开展了整个5G的技术试验。2017年6月,广东移动公司召开了5G产业布局推进会。据朱汉武介绍,今年广东移动会聚焦自动驾驶等新领域的合作,与各行各业、设备供应商一起加速推进5G的商用进程。

朱汉武还介绍了广东移动在持续推进5G业务方面所做的创新。他表示,2017年6月,广东移动开通了全国首个5G基站,在广州、深圳全面推进技术试验、规模试验、应用示范;其次是致力于2019年的5G试商用,在广深率先实行5G试商用;最后是创新了5G的自动驾驶的业务应用。

众所周知,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海量连接的技术特性,给了产业链更多的可能。以eMBB业务为例,就会得到很大增强,“在4G建设初期,我们平均的DOU大概是2G,但在4G后半场,今年的DOU已经超过了8G,预计明年可以达到15G。预计5G应用以后,DOU高可以达到60G。”

“5G对未来产业互联网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5G的很多应用需要运营商和产业的各方共同努力,我们也是欢迎、希望能够跟我们在座各位共同,携手共进,共同开启5G大链接新时代,为广东经济的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朱汉武说。

相关阅读:

高通CEO:多项5G试验已获得成功,推动明年商用成为现实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今年年底我国有可能发放5G牌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