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与武汉大学在武汉签署合作协议,开展科技合作并成立中国首家“5G+北斗精准定位联合创新实验室”。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在5G北斗高精定位技术测试及应用、智慧校区、远程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开展大量创新性研究。

5

资料图:11月1日深夜23时57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1颗北斗导航卫星。中新社发史啸摄

促进5G技术商用和创新业务发展。

据了解,湖北移动与武汉大学前期已开展了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测试。作为中国移动在全国唯一的试点,双方开展了良好的技术合作,截至目前,试点设备完成安装开通,测试进展顺利。

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后,双方将结合垂直行业市场研究及网络能力需求调研,提出技术标准方案及网络解决方案,利用5G技术进行北斗卫星高精度定位技术测试,打造武汉大学智慧校区、武汉大学及其附属学校远程教育、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智慧医疗等。

相关阅读:

5G牌照年内发放? 中兴通讯创反弹新高

湖南省出台《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支持铁塔公司统筹5G站址建设

中移动与上汽共促首款5G互联网汽车量产落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