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已经成为智能手机行业中的一大话题,随着5G时代的接近,智能手机也将迎来一波升级换代潮流,可以说这是智能手机行业近十年来的第二次大洗牌,手机厂商不重视是不可能的。

关于5G的更多行业知识,欢迎关注12月11日到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

 

然而距离真正的5G普及还有1到2年的时间,消费者想随意使用5G网络估计得等到2020年。但让人意外的是,在5G技术尚未推广之前,工信部就已经确认,将会在今年内开展6G技术的概念研究。

不过从字面意思我们也知道,这只是关于6G技术的“概念”研究。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上主流国家,均没有对6G技术达成概念上的共识。年内工信部将会就开启6G技术的概念建设工作,我们需要搞懂的是6G到底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和需要用到哪些场景中去。

根据设想,未来6G技术有望达到1TB每秒的理论下载速度,并在2020年开始研发,最早2030年商用。

目前摆在我们眼前最关键的还是5G技术的普及工作,目前5G技术已经到了商用的最后阶段,只需等到5G终端大规模推出和基站、网络的建设完毕,就可以投入商用。

据介绍,5G技术可以提供高10Gb/s的理论下行速度,相当于1.25GB/s的下载速度,要远远超过当前的4G技术。即使考虑到信号和其他因素无法跑满速,未来5G网络的下载速度也可以达到数百MB/s,下载以GB为单位文件的时间大大缩短。

此外,5G技术另一大特点就是超低延迟,延迟值仅为1ms或以下。超低延迟除了可以给我们提供出色的游戏体验外,对物联网、AI技术来说都非常关键。

 

比如当下热门的无人驾驶技术,在5G网络的帮助下可以做到几乎0延迟的信息传递,因此可以极大提升无人驾驶系统的反映时间,让无人驾驶成为可能。除此之外,低延时的特点还适用于多个工业领域,可以说5G将会是未来产业升级的关键因素之一。

相关阅读:

工信部透露:6G概念研究也在今年启动 预计2030年投入商用

三大运营商斥资240亿打造5G网络,合作对象竟然不是华为

5G牌照年内发放? 中兴通讯创反弹新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0 09:35:00
5G资讯 6G建议书:迈入新阶段,迎接新挑战
6G框架和总体目标已确定,6G步入技术储备关键阶段,我国应继续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坚持技术突破与产业实践相结合,汲取5G成功发展经验,扎实推进,为全球6G发展贡献 <详情>
2023-05-25 08:47:30
5G资讯 中信科移动首席科学家王映民:发力关键技术创新,推动5G场景连接向6G场景智联演进
6G网络的技术和系统设计,也是建立在5G网络的持续发展和平滑演进的基础之上。 <详情>
2023-04-20 08:40:47
5G资讯 6G 研发再现新突破!航天科工完成国内首次太赫兹轨道角动量的实时无线传输通信实验
太赫兹通信作为新型频谱技术,可提供更大传输带宽,满足更高速率的传输需求,逐渐成为6G通信关键技术之一。 <详情>
2023-01-31 10:31:16
5G资讯 欧洲启动第二阶段6G研究和创新计划
2023年SNS R&I工作计划还强调了一些2024年的指示性R&I主题,这些主题将在2023年晚些时候获得批准,并将成为2024年SNS第三次提案征集活动的基础 <详情>
2023-01-31 10:17:04
5G新知 工信部悄然启动的频谱规划&专网科普
在数字经济必然蓬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5G+工业互联网”与专网市场也将快速兴起与迭代,涉及专网的频谱分配也必然日益受到关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