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爱立信、意大利电信(TIM)和都灵市政府携手展示了一系列5G创新成果,有望重塑意大利北部城市的生活方式。

17

 

此项活动于10月26至27日在都灵玛德玛宫举行,展示了5G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环境监测用例、用于制造业的5G联网机器人以及由窄带物联网(NB-IoT)驱动的智慧城市应用等。

除此之外,意大利电信还携手爱立信在位于都灵市中心历史悠久的卡斯泰洛广场(Piazza Castello)开通了首个毫米波5G天线。

意大利电信首席技术官Elisabetta Romano表示:“5G网络具有超高速度以及低于目前移动网络10倍的超低延迟,这帮助大家能够提前体会5G在助力公民和企业实现数字化生活方面的强大力量。5G是一场真正的革命,人们很快便能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这一点。”

TIM与Objective Software使用爱立信5G试验网络联合演示了5G车联网用例。通过摄像头、传感器以及超低延迟网络,来宾可以在广场上的受保护区域内远程操控汽车。

作为“智慧道路”项目的重要部分,市政府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会对自动驾驶汽车开展更大规模的测试。

都灵是意大利最重要的工业中心之一。在工业4.0系列演示中,制造业模拟器通过5G网络连接在三维场景中再现了真实机器人手臂的运动情况。这项新技术将帮助用户远程交换数据并管理工业系统,以确保更高的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

使用意大利电信的NB-IoT网络,都灵市警察局还展示了增强型移动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向远程安全控制中心实时发送视频和其他信息。

爱立信意大利主管Federico Rigoni表示:“今年恰逢爱立信意大利公司的百年大庆,这一举措履行了我们帮助意大利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承诺,巩固了双方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2018年8月,爱立信和意大利电信在都灵的增强型LTE网络中成功部署了虚拟无线接入网(vRAN)平台,助力意大利通信运营商能够早日部署5G。

相关阅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5G将与云计算深度融合,以用户为中心

中兴通讯5G终端首次实现5G“呼叫、上网、聊微信”

全球首个3.5GHz频段的5G牌照发放,芬兰走在5G全球部署前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8-24 09:46:57
国际资讯 网络自智大势所趋,爱立信将打造通信网络的“操作系统”
随着ChatGPT的横空出世,大模型浪潮在全球风起云涌,推动人工智能从蓄势待发走向成熟落地。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